空客美国总装线正式投产 年产飞机40到50架

2015年09月18日 11:3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空中客车公司在美国亚拉巴马州莫比尔举行仪式,庆祝空客A320系列飞机美国总装线正式投产。 空中客车公司在美国亚拉巴马州莫比尔举行仪式,庆祝空客A320系列飞机美国总装线正式投产。

  新浪航空讯 2015年9月14日,空中客车公司在美国亚拉巴马州莫比尔举行仪式,庆祝空客A320系列飞机美国总装线正式投产。空客美国总装线承担空客A320系列飞机中的A319、A320和A321三款机型的总装。目前,有250多名员工在空客美国总装线工作,首架飞机的总装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和空客美国总装线的员工参加了投产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空中客车公司的母公司——空中客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亚拉巴马州州长罗伯特•本特利、参议员Jeff Sessions、众议员Bradley Byrne及其他社会名流,还有航空公司和航空航天企业高管等出席了仪式。仪式主题为“空客大家庭,我们齐飞翔”(Let’s Get to Work - Together )。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空中客车民用飞机在美国莫比尔进行生产,有两个重要意义:空客公司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家真正的全球性飞机制造商;与此同时,空客也成为了一家真正的美国公司。空客在欧洲和亚洲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生产网络,随着空客美国总装线的加入,我们的全球性生产网络得到进一步加强,这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事情。”

  布利叶继续说:“空客美国总装线的建立是空客发展历程中的非常重要的一步。空客美国总装线进一步扩大了我们在美国的工业布局,并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美国市场的重要地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单通道飞机市场,在美国设立总装线让我们更加贴近美国客户和美国的主要供应商。与此同时,空客美国总装线为我们根据全球市场需求而增加产量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美国总装线提高了空客的生产能力,为整个空客公司和相关供应链都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空客公司于2012年宣布投资6亿美元在美国建立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第二年,总装线开始基础设施建设。美国总装的首架空客民用飞机是一架A321飞机,计划明年春季交付。到2018年,空客美国总装线将每年完成总装40到50架空客单通道飞机。空中客车的市场预测表明,在今后20年的时间里,北美地区需要新增4700架单通道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及空中客车集团在美国还设有很多其他设施:空客公司在亚拉巴马州莫比尔和堪萨斯州Wichita设有工程中心、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设有培训中心;空客防务及航天公司在亚拉巴马州莫比尔拥有军用飞机生产设施;空客直升机公司在密西西比州和德克萨斯州设有工厂;空客在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和佛吉尼亚州设有备件库。空客美国公司、空客防务及航天公司和空客集团在美国的总部设在佛吉尼亚洲的Herndon,空客拉丁美洲总部设在迈阿密。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为市场提供涵盖100座级到500座级的最现代化、最完善的飞机产品系列。空中客车公司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拥有生产基地,并在美国、中国、印度、日本和中东设有子公司。空客公司通过其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为客户和用户提供最高标准的支援服务及培训。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空客 美国 总装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临沂疑强拆烧死人 目击者讲述
  • 体育斯诺克上海赛-丁俊晖决胜局爆发胜进8强
  • 娱乐李晨晒与范冰冰亲密合影庆生 甜蜜互靠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2015搞笑诺贝尔奖:鸡屁股插棍像恐龙?
  • 博客叶永烈:万里与北京饭店新楼风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络女主播每天唱歌6小时半月领7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