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交通量上升迫切需建香港机场三跑道

2015年07月09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香港7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交通量在过去数年大幅上升,应对中期需求的发展计划预计在2015年底完成,但仍迫切需要尽快落实三跑道系统计划,以满足香港的长远航空交通需求和维持香港的整体竞争力。

  张炳良8日在特区立法会会议上书面回复议员提问时表示,2010年至2014年,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包括在香港出发、抵达及过境)总数,从约5090万人次,逐步增加至逾6330万人次。张炳良说,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交通量在过去数年大幅上升,根据最新预测,现有的双跑道系统可能在2016或2017年达到其实际最高容量,即每年飞机升降量达到42万架次。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现正投资超过120亿元(港币,下同)兴建新设施,以应对中期的需求。机管局已完成西停机坪扩建工程,多提供28个停机位;也正进行中场范围发展计划,兴建1座新的客运廊以额外提供20个停机位,有关计划的工程预计可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届时,机场停机位总数达约180个,每年可处理的客运量将较现时可增加1000万人次。

  张炳良强调,尽管发展计划能够暂时改善机场的运作情况,机场整体容量的瓶颈问题仍然系于现在双跑道的升降容量。加上面对邻近城巿的机场(包括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新加坡樟宜、首尔仁川等)日趋激烈的竞争,香港有迫切需要尽快落实三跑道系统计划,以满足香港的长远航空交通需求和维持香港的整体竞争力。机管局预计在三跑道系统落成启用后,香港国际机场每年可处理的飞机升降量将提升至62万架次,可助机场每年额外应对3000万旅客,达1亿人次。

  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和全球第三大国际客运机场。目前平均每天飞机升降量约1100架次,全球航点约180个。过去10年,飞机升降量增长近六成五。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香港机场 交通量 第三跑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足协杯-国安0-2输德比 宫磊返人和执教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搜房员工遭传统中介围殴 起诉肇事者
  • 博客马未都:七岁男童与猪共养令人发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