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飞机不关机被罚拘留 男子不服起诉机场警方

2015年07月09日 11:4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乘客范某因被认定在飞机起飞滑行过程中拒不关闭手机且不听劝阻,被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决定。范某不服,起诉要求撤销处罚决定。昨天,丰台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范某是一名法律工作者,他起诉称,2015年1月6日21时20分,他乘坐航班由呼和浩特飞往北京南苑。飞机静止状态中,他左侧座位一名男子向他提出关闭手机。他因晚餐喝了白酒,见陌生男子对他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很生气,问对方是何人。对方说是空乘人员,但他并没有看对方佩戴胸牌等。

  范某说,那名男子叫来空姐,空姐称那名男子是安全员,并向他大嚷大叫,态度蛮横。双方发生争执后,空姐让他关闭手机,他便将手机交与空姐。空姐关闭后还给了他。范某说,当时飞机还没有开始滑行,空姐走到前舱,他看到有的乘客陆续在关闭手机、系安全带。

  飞机降落后,他被派出所带走询问接受调查。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以他在飞机起飞滑行过程中拒不关闭手机且不听劝阻为由,对其作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决定。

  范某不服,他表示,当时飞机没有滑行,在他与空姐争执时,不少乘客就站立并在使用手机。他也没有拒不关闭手机,更没有不听劝阻。他将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对方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辩称,处罚是在事实清楚的基础上作出的,案件办理无不当之处。分局的代理人出示了飞机上安全员、空姐、乘客的证言,他们均称当时飞机已经进入滑行状态,不是静止。

  南苑机场公安分局的代理人表示,不关闭手机会影响飞机导航系统正常功能,尤其在起飞和降落时,飞机导航系统打开,最容易造成影响。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决定,希望法院维持。

  目前,范某的拘留还没有执行,如果他最终败诉,还是需要执行。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男子 乘机不关手机 拘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足协杯-国安0-2输德比 宫磊返人和执教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搜房员工遭传统中介围殴 起诉肇事者
  • 博客马未都:七岁男童与猪共养令人发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