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与中航工业将在天津建A330飞机交付中心

2014年10月11日 09:47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德国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0日,空中客车公司(空客)与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在德国柏林签署关于在天津建立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合作意向书。

  合作意向书由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与中方代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冯志江和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签署。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见证了意向书的签署。

  意向中的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项目涵盖A330飞机的客舱安装、飞机喷漆、发动机试车和飞机交付等环节。在法国图卢兹完成总装但尚未进行客舱安装和喷漆的绿皮飞机将飞到天津,在这里完成上述工作。

  空客公司与由天津保税区和中航工业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建设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的成功为双方探索在宽体飞机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宽体飞机将为迅猛发展的中国航空业提供强有力支持。空客天津总装线目前已完成总装并交付190多架空客A319和A320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1985年,中国引进第一架空客飞机,30年来我们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扩大并深化。空客和中方合作伙伴在A320项目上的合作已经取得丰硕的成果。今天,我们和中方签署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为我们和中国航空业互利合作翻开新的一页。”

  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飞机超过1000多架,其中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900多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约140架。空中客车公司预测,从2014至2033年的20年时间里,中国将需要新增100座以上客机和货机5300多架。

  空客A330系列飞机覆盖250-300座级的中远程航空市场,至今共获得超过1300架确认订单。目前,空客已经向来自全球的100多家用户交付了1000多架A330系列飞机。A330系列是世界上最高效、运营经济性最好的双发宽体飞机之一,其平均签派可靠率超过99%。A330飞机和A350XWB以及A380飞机一起,组成了空客全面的、现代化的宽体飞机产品线,覆盖从250座级到500座级的远程、中程及区域航线等各级市场。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空中客车 空客A330 飞机交付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黄家强曝Beyond解散因黄贯中不满分账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