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国际机场28日运营 27晚飞机转场

  本报烟台5月25日讯 (记者 蒋大伟 张琪) 25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转场启用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将于5月28日0时正式启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近期规划为国内民航中型机场,投入使用后将与济南、青岛机场构成省内三大干线机场。

  5月18日,蓬莱国际机场获颁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新机场可以正式投入运营了。目前,蓬莱国际机场相关转场工作已经启动,烟台机场航空器转场工作计划于5月28日零时起开始正式实施。

  27日22时以后莱山机场将不再接受航班降落,涉及的航班将调整于28日零时后直接降落蓬莱国际机场。因转场设备、物资搬迁等工作需要,烟台莱山国际机场计划5月27日全天不接受备降航班,蓬莱国际机场计划5月28日全天不接受备降航班,但允许未完成任务的航班出港起飞。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建设项目是国家和山东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近期规划为国内民航中型机场,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建设步骤。目前一期投资约45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37.5亿元。工程2011年9月1日开工,经过3年多的建设,于2014年11月27日接受了华东管理局组织的试飞,并取得成功。2015年2月10日至11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蓬莱机场进行了行业验收,并原则通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位于烟台蓬莱市潮水镇,距离烟台市区48公里,一期工程完工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拥有一条长3400米的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E,可保障波音747等大型飞机起降。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烟台新机场 蓬莱机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哈登45分火箭大胜1-3 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 娱乐张歆艺不满男友私人言论遭曝光 袁弘安慰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