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装配CFM的LEAP-1A发动机A320neo首飞

2015年05月21日 17:3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LEAP-1A发动机在新的空客A320neo飞机上完成了4小时25分钟的首飞 LEAP-1A发动机在新的空客A320neo飞机上完成了4小时25分钟的首飞

  新浪航空讯 2015年5月19日,先进的LEAP-1A发动机在新的空客A320neo飞机上完成了4小时25分钟的首飞。此次飞行试验完全按计划进行,进一步体现了LEAP发动机研发项目的成功以及我们对这款新产品性能和耐久性的信心。该发动机在整个飞行包线中的表现堪称完美。

  此次首飞是该飞机/发动机联合研发项目的又一个里程碑,该飞机/发动机将于2016年投入商业运营。CFM正按计划稳步推进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联合取证项目,以支持该飞机顺利投入使用。迄今为止,近60%发动机取证所需的报告已经提交并获得批准。

  “今天,我们与空客共同庆祝成功合作中又掀开了新的篇章。双方的合作可以追溯至大约35年前的A320飞机项目的启动,”CFM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埃邦加(Jean-Paul Ebanga)表示。“这项伟大的成就凝聚了数千人的努力,才使这一天成为现实。对于其中很多人来说,这将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关键时刻。我很荣幸能够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谨代表整个CFM全球团队感谢空客让我们成为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项目的一部分。”

  LEAP发动机在2010年12月被选为A320neo的动力装置。从那时起,该发动机已经斩获2508台LEAP-1A发动机确认和承诺订单,占A320neo飞机目前已选发动机订单数量的55%。

  目前总计有超过30台LEAP发动机(全部三个型号)在进行试验或处于总装阶段,该项目已经进行了总计超过3660个小时的取证测试和5460个测试循环。

  “我们对目前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高兴,”让-保罗•埃邦加表示。“对于项目之初向客户承诺的LEAP发动机的性能、可靠性和拥有成本,我们的信心与日俱增。”

  LEAP发动机项目是CFM历史上进行的最广泛的地面和飞行试验取证项目。整个项目包括了全部三个LEAP发动机型号,其中有28台发动机进行地面和CFM飞行试验,还有32台发动机将提供给飞机制造商进行飞行试验。未来三年,这些发动机在投入使用之前将累计完成约40,000个发动机循环。到发动机投入使用时,CFM将用这60台发动机模拟出航空公司超过15年的运营状况。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发动机 LEAP-1A CFM A320ne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詹皇31分骑士胜老鹰 皇马将解雇安切洛蒂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恋爱观调查 7成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