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新机场定名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图)

2014年04月18日 14: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新机场效果图 新机场效果图

  本报4月15日讯 (记者 孙健)记者15日了解到,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复函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同意烟台潮水机场命名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烟台新机场自开工之日起,它的命名就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用航空局提交了《关于烟台潮水机场正式命名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请示》,并于近日收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复函,复函确定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所报机场名称符合《地名管理条例》和《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的有关规定,同意烟台潮水机场命名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英文名称为‘YANTAI PENGL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在《复函》中还提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YANTAI PENGL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名称已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备案,今后,有关文件、资料、图纸及其他出版物等均应以此名称为准。

  机场命名有何规则,烟台新机场为啥要叫“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记者查阅《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了解到,民用机场的命名应当以确定机场具体位置并区别于其他机场为准则,运输机场名称应当由机场所在地城市(或地、州)名称后缀机场所在地具体地点名称组成。此外,机场命名还应符合与现有其他机场不重名等规定。

  因此烟台新机场命名为“烟台(城市名称)蓬莱(具体地点名称)国际机场”。蓬莱市在国内有一定的知名度,以“蓬莱”命名机场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烟台新机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机场命名后,机场管理机构应当在机场入口和航站楼显著位置设置机场名称标志,航站楼屋面上可仅设置城市名。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汉与前妻法庭相见痛哭:最对不起你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