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成立电子商务公司 首轮注资5千万

2014年12月08日 10:24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总经理马须伦以及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并为东航电商揭牌。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总经理马须伦以及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并为东航电商揭牌。

  新浪航空讯 2014年12月7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东方航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电商”)在沪正式成立。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总经理马须伦以及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并为东航电商揭牌。来自电商、旅游、互联网、科技等行业的4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近年来,东航不断壮大机队规模,日趋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整体战略有序推进,内部资源配置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布局持续优化,品牌优势逐步显现。然而,随着航空行业高投入、高科技、高风险、低产出的总体困境日益严重,为实现可持续增长,东航于2011年明确了由“传统航空承运人”向“现代航空服务集成商”转型的发展战略。东航电商的组建及成立,成为了东航全面深化改革、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最新的战略部署,也是东航转型发展、谋求创新突破的重要举措。

  东航电商首轮注资5000 万元人民币,以东航每年8000万至1亿人次的旅客运输量为客户流量基础,以全东航500余架飞机机队及全流程旅客接触点为O2O触点基础,以积分经营为增值纽带,借东航在线营销服务平台和独有的空中互联技术,以开放的姿态整合东航内外部各类线上、线下产品及服务资源,为用户提供出行相关一站式集成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

  东航电商的成立,标志着东航在深化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上踏上了新征程,在创新发展、产品服务升级上迈入了新台阶,在观念转型、企业基因再造走上了新轨道。东航将勇于先行先试,充分探索更为灵活的市场运作机制,以开放姿态寻求商业合作与商业模式创新,并进一步整合集成东航内部及外部第三方优质资源,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充分满足客户个性化、多元化、碎片化的需求。

  据悉,东航电商成立之后,将进一步强化综合市场资源的掌控力,协同引入更多合作伙伴,积极打造出行集成产品、资源共享、大数据融合、积分互享共通、线上线下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以最终实现“一张机票”以外的价值集成、客户集成和资源集成。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东航 电子商务 电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