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年底开工 3年后建成通车

2015年04月20日 09:5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化展报道:近日,广州市交委发布广州第二机场高速的招标公告,备受期待的开往机场第二选择呼之欲出。记者从该公告了解到,这一高速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收费期不超过25年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网站看到《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投资人招标公告》,发现广州拟建的第二机场高速已经开始招标,显示的招标单位是市交委。据悉,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将成为广州城区通往机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也是广州市新的北出口高速公路。这一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开工,2018年底建成通车,建设工期3年,收费期最长不超过25年。

  该招标通告介绍说,第二机场高速的建设对保障机场集疏运通道通行能力、完善广州市公路网布局、促进空港经济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每逢节假日机场高速车流时常发生拥堵现象,不少市民因此赶不上飞机。即使是平日,交通不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数据显示,去年机场高速日均车流量为23万台次,其中小客车车流占到87.78%,货车车流比例为12.22%。每当大节日来临,市交通部门就会提醒市民往机场尽量选择搭乘地铁或公交,但这毕竟不是解决之道。

  全线分南北两段

  开始招标的第二机场高速项目全线长约28公里,包含南北两段工程,总投资额约108亿元,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时。北段工程(北二环高速至机场高速北延线)起于花都区花东镇金港互通立交(接机场高速北延线),终于龙归镇西侧(接国道G106线),长约20公里,投资估算68亿元;南段工程(北二环高速北村至华快二期段大源村路段)起点与北段工程在白云区龙归镇北村相接,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长约8公里,投资估算40亿元。同时,该项目预留远期接广州环城高速(东环)奥体立交段。

  如此一来,花都、天河、海珠等地市民将因此受惠,而黄埔、萝岗的居民也将可因预留路段而享受到便利。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白云机场 机场高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