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飞行员罢工持续 日均损失1500万欧元

2015年03月19日 15:47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王苏)据外媒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周三表示,此次罢工行动将持续至本周五,以加大对汉莎航空管理层施压的力度,抗议公司的提前退休福利政策。

  因劳资纠纷,汉莎航空飞行员去年共进行了10次罢工。本轮罢工行动自本周三开始,是年内进行的第二次劳工行动。周三当天汉莎航空中、短程航班均受到影响,共取消750架次的航班,超过总计1,400架航班的一半以上。周四的行动将扩大至远程航班,届时84架航班将被迫取消,但货运航班将不在此次行动的打击范围之内。德国飞行员工会(Vereinigung Cockpit, VC)在周三晚间称,周五的劳工行动将再次影响到汉莎航空的短程和中程航班,但汉莎旗下的德国之翼和欧洲之翼航空公司将免受影响。

  汉莎航空公司正面临来自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英国易捷航空和阿联酋航空公司等欧洲廉价航空公司和海湾地区主要航空公司的激烈竞争。汉莎航空已宣布多项措施,以期削减运营成本,提高自身竞争力。然而,这些行动遭到了公司员工的顽强抵抗。劳资双方的矛盾在于,汉莎航空希望逐步取消原有的员工退休计划,而旗下飞行员则坚持希望航空公司维持原有退休及薪酬计划不变,但是仍然允许他们在55岁提前退休,并在他们领取常规养老金之前继续获得原有薪酬60%的薪资。另一方面,工人们一直以来也对公司的廉价航空发展计划颇有争议。

  飞行员工会表示,此次罢工行动并非意在阻止公司的战略决策,而是要为飞行员争取合理的合同条款。汉莎航空公司方面则回应,要求飞行员回到谈判桌上继续协商。

  Equinet分析师预计,此轮罢工行动每天将给汉莎航空造成1500万欧元的损失,并且纠纷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他强调“削减运营成本并使之降低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对汉莎航空公司来说非常重要,这样才能与其他公司继续竞争下去。”

  据了解,在控制运营成本方面与员工存在纠纷的欧洲航空公司不只是汉莎航空一家,法航-荷航集团和挪威航空公司也曾遭遇过代价高昂的员工罢工行动。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汉莎航空 汉莎罢工 飞行员罢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亚冠-恒大4-3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