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冲进停机坪被击毙 航空公司赔1.9万元

2015年03月16日 10:46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 (滚动新闻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黄安珣)“我一直把狗狗当小孩来养。”3月15日,长沙市民胡先生伤心地说。13日下午,他和朋友乘飞机回长沙。班机降落后,一只托运的蝴蝶犬从货仓中跑出,冲上停机坪。为确保航班安全,在围捕未果的情况下,机场工作人员将其击毙。

  胡先生家住雨花区,原本家中养了两只宠物狗,一只蝴蝶犬已经养了四年多,和宠物狗相处久了,慢慢也有了感情。3月13日下午1点多,胡先生和朋友坐飞机从贵阳出发回长沙,下午2点多,飞机安全降落长沙黄花机场。下飞机时,他发现自家托运的蝴蝶犬从货仓中跑了出来,跑到了停机坪。

  “当时我和工作人员讲,他们说会处理。”胡先生说,发现狗狗跑出去后,他首先找了指引的工作人员,后来又找了机场工作人员。胡先生认为如果自己下去喊两声,狗狗就会回来。

  半个小时后,胡先生被告知宠物狗被击毙了。

  “当时好心人给我打电话,才知道狗被击毙了。”得知自家狗被击毙,狗狗的主人吴女士哭得很伤心,乘坐飞机前,她按正规程序给狗办理了托运手续。随后,她提供了托运单据,在这张逾重行李票中,合计收费130元。

  吴女士说,她家狗狗很胆小,托运时,她还特意在托运箱上注明了,在托运箱上写着,“叔叔阿姨,我叫弱弱,我是个胆小狗,请你们轻拿轻放,谢谢。”

  胡先生也表示,在机场办理托运手续时,是按照要求进行的,机场工作人员也做了检查,他搞不清为何狗会跑出来。

  对此,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笼子存在容易被打开的风险,也有可能是碰到东西或者因颠簸等导致笼子被打开。发现宠物狗跑到停机坪后,航空公司和机场工作人员采取了措施,他们曾用网子去围捕,但是狗的胆子比较小,跑得比较快,只能将其击毙。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乘客的损失和诉求,航空公司会与乘客协商。据了解,目前,乘客已与航空公司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最终乘客获赔19000元。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宠物被击毙 小狗闯停机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