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完成维和包机任务 第二批赴利维和队员回国

2015年03月13日 10:52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国第二批赴利维和队员今日乘海航 我国第二批赴利维和队员今日乘海航
维和队员结束在利比里亚的维和任务 维和队员结束在利比里亚的维和任务
海航顺利完成此次维和包机任务 海航顺利完成此次维和包机任务

  新浪航空讯 今天上午9点45分,海南航空HU7912航班平稳降落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机上110名我国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结束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后,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很快将与家人朋友团聚。

  此次归国的队员均为我国派往利比里亚第二批维和防暴队的成员。此前,我国第三批赴利维和防暴队已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乘海航专机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在短暂的例行检查、加油和休整后,海航机组人员又马不停蹄地启程,于当天16点25分左右搭载着轮换回国的维和队员起飞。根据海航提供的飞行资料显示,维和队员们从利比里亚回国的路程上,跨越了8个时区、1万4千多公里和十多个国家。

  “这是海航首次在蒙罗维亚机场起降运行,当地机场状况、地面保障情况等等都不熟悉。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做了大量的功课和充分的准备,强度和难度甚至比我们新开国际航线筹备时还要高许多。”海航运行控制部总经理刘长青说,“例如我们选择了有多年运行保障经验的布鲁塞尔作为中转点,选择机龄较年轻、飞行性能好、航程远的A330宽体客机。同时我们的机组人员提前学习了解当地机场和航路情况,熟悉当地塔台语言口音。”

  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介绍,海航对此类国家任务其实并不陌生。自2008年以来出色完成抗震救灾、境外撤侨等国家运输任务二十余次,去年12月9日海航应国务院要求紧急运输一批饮用水前往马尔代夫以缓解当地水荒。在国家大义面前,海航以五星服务品质和安全飞行的承诺,出色完成任务。(林晓鹏)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海航 维和 包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