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目前15个海拔2438米以上高高原机场

2015年03月16日 09:50  中国政府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樊曦)记者13日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我国是世界上拥有高高原机场数量最多的国家,目前共有15个海拔在2438米以上的高高原机场。 

  在民航高高原特殊机场运行研讨会上,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表示,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高高原机场数量和运输量近年来呈快速增长态势。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共有高高原机场42个,其中我国有15个,约占世界高高原机场数量的36%。2014年,全国高高原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580万人次,航班数量达到5.9万架次,分别比2013年增长了18.7%和19.1%,明显高于我国民航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已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李健表示,高高原运行与一般运行相比,存在着“人、飞机、环境”三方面的运行风险和诸多的特殊性,增加了保证飞行安全的难度。为了确保运行安全,今后,要在立法层面建立起从飞机和机场到运行的一整套高高原运行标准,形成中国民航系统化的高高原特殊机场运行管理体系,并将高高原运行安全和发展作为建设民航强国的重要指标之一。

  据了解,为确保高高原特殊机场安全运行,民航局在国际上首次明确定义了高原机场和高高原机场的概念。所谓高原机场,包括一般高原机场和高高原机场两类。一般高原机场指海拔高度在1500米(4922英尺)及以上,但低于2438米(8000英尺)的机场。高高原机场指海拔高度在2438米(8000英尺)及以上的机场。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高高原机场 高海拔机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