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国际机场连续关闭3天 波及周边机场

2015年03月06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加德满都3月6日电 (记者 符永康)自4日发生飞机冲出跑道事故以来,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已连续关闭3天。这个拥有2700多万人口、以旅游业著称的内陆国家被迫中断国际民航运输。目前,事发地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仍不确定重新开放时间。

  4日上午,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空客330型飞机在尼泊尔冲出跑道,客机在降落时栽到跑道旁边的草地上,机身前部和发动机部位受损。事件导致该机场唯一一条跑道难以起降国际航班。

  由于尼泊尔缺乏大型起重机和拖拽设备,事故飞机一直停在原地。邻国印度5日派出空军运输机向尼运送相关设备,事故处置人员正在设法将约150吨重的事故客机移开,机场方面尚不确定恢复运营时间。

  尼泊尔民航总局6日发布最新通告说,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将继续关闭至当天下午17时。而当地民航界人士认为,之后能否起降国际航班,尚需要根据事故处置进展确定。

  目前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禁止媒体进入现场采访。6日上午,一位中国某航空公司驻尼负责人赴现场获悉,事故客机前身、机翼发动机等部位已被充气式起重机垫起,机身和起落架受损严重,多支轮胎爆裂。“现场看,大量工作还没有做,移走客机还需要铺路。”该人士说。

  受此影响,该机场100多个国际航班被迫取消,上万名乘客滞留。据报道,中国成都、广州、昆明,印度新德里,马来西亚吉隆坡,卡塔尔多哈等周边城市机场受到该事件波及,出现乘客滞留、航班调整等状况。

  尼泊尔为南亚地区劳务输出的主要国家,据统计目前有50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在加德满都,一些无处住宿的尼泊尔乘客在候机楼外等待消息。各大航空公司在机场外不断贴出最新通知。

  对于滞留当地的大量中国游客,中国驻尼使馆连日来协调国航、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做好信息发布、乘客安置和航班准备等工作。多家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已通过电话、网站、微信等发布最新消息,希望乘客及时调整行程。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客机 尼泊尔机场 机场关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艺考17岁萌妹被赞女神 颜值爆表(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