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扬言炸飞机被警方带走 自称只是玩笑

2015年03月03日 09:42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杨锋)“东海航空6253,旅客扬言要炸飞机,警察已带走。”3月2日18时许,航空界人士@空姐网 微博爆料。十几分钟后,东海航空有限公司官微转发该微博并证实此事。知情人透露,扬言炸飞机男子及其同行人员随后解释称是“开玩笑”。

  东海航空称,机组成员已妥善处理并配合警方中止了该名旅客及同行人员行程,对飞机全部清舱后,并未发现有任何可疑物品或爆炸物。

  “大声喊完了以后,还说是开玩笑,他的同伴也说他是开玩笑的!”据机上知情人透露,扬言炸机事件发生在起飞前,随后男子被警方带走。

  爆料微博发出约十几分钟后,被实名认证的东海航空公司官微转发,同时评论称,机组成员已妥善处理并配合警方中止了该名旅客及其同行人员的行程。航空公司官微还称,上述男子被警方带离飞机并做相关调查。“机场部门与机组已经对飞机全部进行清舱并未发现有任何可疑物品或爆炸物。”

  专家表示,扬言炸飞机行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有明确规定,对于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要被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去年9月22日,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办理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称,扬言炸飞机等行为,将以暴恐案定罪处罚。

  查询发现,东海航空DZ6253次航班,由深圳起飞经停哈尔滨后飞抵内蒙古海拉尔。飞行数据显示,该航班今日9时33分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15时33分抵达内蒙古海拉尔东山机场。东海航空公司位于深圳,去年3月12日开通旅客运输服务并首航。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炸飞机 航班诈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穹顶之下的国际校花千万建防霾帐篷(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