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航班穿越跑道致山航客机紧急中断起飞

  3月2日,广州白云机场,山航飞济南的SC1170航班滑行准备起飞,一架越南航班突然穿越跑道。SC1170紧急刹车,两机幸未相撞或刮擦,躲过一劫,乘客无伤亡。

  “SC1170广州-济南,飞机在跑道准备起飞瞬间,前方突然出现另一飞机滑入跑道,瞬间急刹。”近日,一名网友在微博上所发图片引发网友关注。4日,女报记者联系上发图者“@穿蓝秋裤的超人”。据了解,截图中的文字信息是当日乘坐山航航班SC1170的朋友所发,据当事人描述,虽然飞机瞬间急刹,但“没有撞,没有刮擦,也没有人受伤,但乘客很害怕。”一同乘坐SC1170航班的另一乘客通过“手机都飞了”、“一半人都下飞机了”等留言内容对现场进行了描述。

  事件发生当晚,验证信息为“航空自媒体FATIII”的蓝V网友“FATIII”通过微博发布山航航班急刹的原因:越南航空注册号为VN-A360的空客A321执行胡志明市至广州的VN502航班,今天(指3月2日)14:00降落白云机场上月新启用的02R跑道后,穿越02L20R跑道,导致正在起飞的山东航空SC1170航班紧急中断起飞。

  4日,民航中南空管局相关部门表示,此事件正在调查中。记者从山航宣传部了解到,3月2日山航济南-广州SC1169航班于10:27抵达,返程SC1170航班计划12:05起飞,因空域被占用,计划起飞时间推迟至14:21;该航班在起飞过程中,因外来航班穿越跑道,机组按管制指令实施中断起飞程序。最终,该航班于当日16:18起飞,18:47抵达济南。

  山航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日SC1170在白云机场起飞中,的确遭遇其他航班穿越跑道,从而使SC1170航班紧急中断起飞,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两机也未擦撞,暂不明确“闯祸”的飞机是否为网友所述的VN502航班。

  此类险情在国内外也曾有发生。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认为,跑道入侵是涉及错误存在于跑道上的飞机、车辆或人员的事件,是机场安全的首要威胁。据了解,SC1170 所用机型为波音738,根据布局不同,该机型座位数为162个或189个。当事航班有168个座位,机组人员10人。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越南航班 飞机险撞 山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