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支持国际民航组织制定航班追踪标准

2015年02月09日 15:5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5 年 02 月 09 日,北京——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对国际民航组织 (ICAO)在第二次高级别安全会议 (HLSC/2)上的提议表示支持,将采用基于飞行表现的全球商用飞机追踪标准。该标准得到多国评估工作的支持,能够评估影响并指导具体实施工作。

  “这将继续保持航空业与政府合作的成功记录,通过实现全球一致性来提高安全性。我们都在朝着同一目标迈进。本次会议的最终结果再次向所有旅客保证,安全永远都是航空业的重中之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先生说。

  国际民航组织建议的本质是,航班在正常运行的过程中,应每隔 15分钟汇报一次具体方位。这只适用于空中交通服务监控范围外的偏远地区。通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协调的航班追踪工作小组在报告中指出,利用现有汇报手段,可在偏远地区和海洋空域实现航班追踪,而全新天基技术在未来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民航组织 HLSC/2 的建议是一种基于飞行表现而非指令性的方案。这意味着,全球航空公司都可以利用现有技术和流程及他们认为合适的规划技术和流程来贯彻这一建议。

  “许多航空公司已经开始追踪他们的航班了。我们十分高兴能实施这一标准,这将允许各大航空公司使用全新技术和现有技术来追踪航班。通过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努力,我们能够贯彻这些规定,它们全都建立在合理调研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我们期待能与国际民航组织展开精诚合作,共同寻求有效及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冗余或对安全造成不利影响”,汤彦麟先生说。同时,他还支持国际民航组织的另一项实施举措,即评估航空公司及空中导航服务供应商当前的实践水平及潜在的改善领域,以及搜寻和援救能力。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国际航协 追踪航班 飞机追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NBA三巨82分骑士胜湖人 哈登45分火箭负
  • 娱乐孙俪邓超庆结婚纪念 烛光晚餐晒戒秀恩爱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