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T3航站楼已具雏计划明年投用

2015年01月19日 10:14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T3航站楼效果图 T3航站楼效果图

  昨日的市政府工作报告里,一份美好的航空蓝图,正在徐徐展开。重庆机场负责人昨日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随着机场东航站区的建设进展加快,包括东航站区、第三跑道等在内的扩建工程,都有望在2016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目前,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已具雏形,土建混凝土工程总体完成90%。楼前高架桥完成35%,综合交通枢纽土建工程总体完成30%。第三跑道工程正在进行大规模全场土石方施工,土石方工程总体完成40%。

  该工程预计在2015年底基本建成,2016年上半年投用。建成后,重庆机场将拥有70万平方米航站楼,停机位增加至200个,拥有三条跑道,其中长3800米的第三跑道将能满足空客A380等各类机型起降。同时,还可实现第二跑道与第三跑道同时起降飞机,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110万吨保障需求。

  由于重庆机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航空公司也非常看好重庆航空市场发展,纷纷抢滩重庆,增投运力。重庆机场表示,海南航空公司今年近期将开通重庆至罗马航线。

  数据显示,重庆机场目前已开通了国内航线198条,通航城市达到了107个。每周有135个国际(地区)航班飞往全球。

  2014年,重庆机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吨,达到了30.2万吨,同比增长了7.9%。其中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近10万吨(含转关货物),约占总量的1/3。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重庆机场 航站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昆凌甜蜜完婚 现场吻娇妻玉手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