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推出航程最远单通道客机A321neo延程型

2015年01月15日 10:57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正式宣布推出最大起飞重量(MTOW)提高到97吨的A321neo客机。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正式宣布推出最大起飞重量(MTOW)提高到97吨的A321neo客机。

  新浪航空讯 2015年1月14日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正式宣布推出最大起飞重量(MTOW)提高到97吨的A321neo客机(基准型A321neo的最大起飞重量为93.5吨),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航空租赁公司(ALC)成为这一延程型A321neo客机的第一位启动客户。ALC不久前与空客签订谅解备忘录,增购30架A321neo,使得其持有的A321neo订单数量从去年范堡罗航展上宣布的60架增加到目前的90架。

  在典型航班客舱布局情况下,最大起飞重量97吨的A321neo航程达4000海里(74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航程最远的单通道商用客机。该客机完全可以胜任欧洲和美国东海岸之间的跨大西洋航线,同时它还能够凭借无与伦比的航程能力为航空公司用户开辟新的中远程航线带来机会。

  “我们非常兴奋能够成为第一个订购延程型A321neo客机的客户,” AL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n F. Udvar-Házy表示,“ALC一直努力争取进入各个有潜力的细分航空市场,最大起飞重量提高到97吨的A321neo无疑将加速这一进程。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这样一款最现代化的高科技产品,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正式启动最大起飞重量提高到97吨的A321neo客机项目,也非常感谢ALC给予这款飞机的信任。ALC是一家具有高瞻远瞩能力的公司,这从他们六个月前最先订购我们的A330neo以及本次订购97吨的A321neo就可看出。凭借无与伦比的航程、舒适性和经济性,单通道飞机执飞中远程航线这一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从今天起将被A321neo占据。这款延程型A321neo毫无疑问将成为一架吸金利器,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包括此次订单在内,ALC目前所持有的空客飞机总订单量攀升至258架,其中包括53架现款A320系列飞机,140架A320neo系列飞机,15架现款A330系列飞机,25架A350XWB宽体飞机和25架A330neo系列飞机。

  最大起飞重量提高到97吨的A321neo集成了许多空客在其单通道飞机上的持续创新。在保证乘坐舒适性前提下,空客为其配备了“客舱空间拓展”选项,使得该飞机在两级客舱布局下的座位数增加到206个,为航空公司用户进一步提升了盈利空间;凭借在飞机前货仓增加一个额外油箱,并且对机翼和机身局部进行优化,最大起飞重量97吨的A321neo航程达4000海里,是目前世界上航程最远的单通道商用客机。第一架该型飞机将于2019年交付使用。

  A320neo系列飞机是A320系列飞机的最新改进机型,换装新型高效发动机,标配鲨鳍小翼,优化后的客舱拥有更多座位,其单座燃油消耗降低20%。A320neo系列飞机目前已经获得来自全球70家客户的3600多架确认订单。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空客 A321neo 单通道客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