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审查各航空公司是否存在违例飞行

2015年01月06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印尼海军展示搜寻到的亚航失事航班QZ8501的客机残骸以及乘客遗物 印尼海军展示搜寻到的亚航失事航班QZ8501的客机残骸以及乘客遗物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交通部5日就亚航失事客机“不合法飞行”一事称,将对全国所有航空公司进行审查,以查明是否有更多航空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飞行。

  亚航QZ8501航班被指不合法飞行

  印尼交通部较早时证实,失事的印尼亚航QZ8501航班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飞行。

  根据印尼亚航和印尼民航局的协定,印尼亚航获准每周一、二、四及六提供从泗水飞往新加坡的航班,QZ8501却是在星期天清晨起飞,之前并没申请更改时间。

  印尼交通部空中运输代总监迪卓科5日在雅加达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怀疑,有其他航空公司也违反了飞行航线规则。我们要查出是哪些航空公司没有按照协议中的规定时间让班机飞行。航线是不可以重叠的。”

  他还强调,如果有航空公司被发现多次违反飞行航线规则,他们的飞行权可能被吊销。

  迪卓科指出,亚航事件再次说明了所有航空公司必须遵守规定,否则可能对印尼航空运作造成混乱。

  不过他强调,针对亚航飞行准证的调查与亚航空难的调查是两码事,是分开进行的。

  迪卓科透露,当局也在调查是谁允许印尼亚航在不合法飞行时间内起飞的,涉及的人包括机场工作人员和交通部官员。“我们已经将这些人调离与飞行操作相关的职位。我们正在调查,为什么这种违规行为能够存在长达数月。难道机场当局没有定时进行汇报吗?”

  在同一记者会上,印尼司法与公共关系负责人赫姆伊证实,印尼交通部不能应航空公司提出的要求更改航线。他说:“交通部无权确定或更改飞行航线和时间。”

  赫姆伊解释说,印尼机场航班时间协调人只有在有“空档”的情况下,才会答应航空公司更改航班的要求。他强调:“印尼机场航班时间协调人和嘉鲁达航空公司只负责策划协调,而不是决定航班时间。”

  今后飞行员出发前须做简报

  印尼交通部也下令,今后所有飞行员在出发之前,必须与航空公司的飞行事务官进行面对面简报,并要有关当局对涉及允许印尼亚航未经授权而起飞的各方进行处分。

  迪卓科说:“简报内容并不单单是与天气状况有关,飞行事务官也能够观察飞行员的健康状况是否有问题。飞行事务官必须接受分析技巧的训练。”

  印尼当局怀疑该客机的飞行员在起飞前没有按程序向气象局索取天气报告。

  航空专家斯马图邦称,其实飞行员在起飞前必须与飞行事务官进行简报并不是新的规定,只不过是印尼航空界一向没有遵守这个条规。

  这名全国交通安全委员会前调查人员说:“这并不是什么新政策,这在全世界其实是标准程序,这是我们航空系统的一大弊病。我们的航空系统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了。”

  她解释,一般这类简报不会超过20分钟,飞行事务官会将所有必要的文件包括气象报告交给飞行员细读。“飞行员在看完所有报告后会向飞行事务官提交他们的飞行计划,并商量是否有必要修改。随后飞行事务官会将飞行计划交给指定的空中交通控制中心。”

  印尼当局在空难发生后已下令印尼亚航往返新加坡和泗水的航班禁飞,并对印尼亚航的飞行时间表展开全面调查。

  新规定引发飞行员不满

  印尼飞行员对于当局将QZ8501航班失事“归咎”于飞行员违反飞行程序大表不满,也对当局下令强制飞行员出发前听取简报不以为然。

  资深飞行员萨佐诺致函媒体指出,飞行员一般都会在飞行之前自行收集气象报告。“不要歪曲事实,说飞行员不听取简报就是他们犯了错。这并不是(起飞前的)标准程序之一。世界各地的飞行员都是自己收集资料,他们通过航空公司系统取得天气信息,这是在起飞前都会提供给他们的。你能想像,如果所有航班的飞行员都必须先接受气象局的简报,那会有多少人需要排队听简报呀?他们应该在哪里排队呢?别荒谬了,尤其是那些对航空业一无所知的人。”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印尼 航空公司 违例飞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