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下令彻查所有客机及飞行安全程序

2014年12月31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29日,印尼总统佐科(中)在雅加达视察国家搜索和救援机构时表示,他要求国家搜救机构和交通安部门各级人员尽全力搜寻失联亚航客机。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12月29日,印尼总统佐科(中)在雅加达视察国家搜索和救援机构时表示,他要求国家搜救机构和交通安部门各级人员尽全力搜寻失联亚航客机。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亚航客机事件使印度尼西亚的航空安全再次成为焦点,总统佐科下令交通部立即彻查国内的飞行安全程序以及对所有客机进行安检。

  报道称,佐科29日在设于雅加达的亚航失联航班QZ8501中央搜寻指挥部召开记者会说:“我已指示交通部长立刻严查所有客机的航空安全程序、飞行过程和机身状况,这是预防与改进工作的一部分,并符合国际民航组织所提出的建议。”

  佐科也指示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多气象信息,更积极地协助机师预先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

  据悉,QZ8501航班在出事前曾要求爬升至云团上方以避开恶劣状况,可是地面控制中心没有立刻许可,因为当时该处没有足够空域。

  印尼交通部长伊格纳希尤斯29日也表示,印尼政府将在近期检讨印尼亚航的营运,尤其关注其安全标准是否达标。

  过去飞安记录污点不少

  据报道,印尼亚航客机出事使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印尼的航空安全上,人们担心印尼航空安全法规没有跟上航空业的蓬勃发展。

  报道指出,印尼的不良飞安记录最近可追溯至2005年9月,当时总部设在雅加达的廉价航空公司曼达拉航空的一架客机,从棉兰起飞后撞毁在一个人口稠密的住宅区,导致机上100人和地面49人丧命;2007年1月,亚当航空坠毁在望加锡海峡,机上102人无一生还。

  空难事故频发促使美国联邦航空局在2007年,调低了印尼的飞安评级;欧盟也在同一年禁止印尼所有航空公司的客机飞入欧洲领空,此禁令在2009年部分解除。

  报道还称,印尼廉价航空公司被指扩张迅速,往往罔顾安全与维修规则。在亚航客机失事之前,最近一次的惊险事故发生在2013年4月,当时狮航一架客机在巴厘岛国际机场紧急降落,所幸没酿成夺命灾难,那是狮航自2002年以来的第七次意外。

  印尼航运协会会长:现在已落实严格审计

  印尼国家航空运输协会会长阿里夫29日受访时表示,印尼的不良航空安全记录已经成为过去。他说:“现在印尼所有航空公司的安全水平都比往年好得多。”

  身为印尼加鲁达航空公司新任总裁的阿里夫指出,所有航空公司都必须通过严格的系统审计,确保安全水平达标才能获得商务飞行经营许可证。

  据悉,印尼亚航的母公司是总部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航,亚航自1996年开业以来并没出现重大事故,致命事故本次是头一次。印尼加札马达大学航空安全专家阿里斯塔说:“当前这起事故出人意外,作为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亚航一直保持完好的声誉。他们的航班大多准时、客机又新,而且在引擎维修方面记录良好。”

  亚航QZ8501航班于北京时间28日早上7时17分与地面塔台失去联系。这架载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型客机在未发出紧急求救信号的情况下突然从雷达上消失。经过两天的搜寻后,国际搜救队伍在30日天下午找到失事的印尼亚航QZ8501班机残骸并发现多具遗体。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印尼 彻查客机 飞行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破门皇马2-4米兰 巴萨被禁引援1年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