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航今年查处66起虚假恐怖威胁信息

2014年12月25日 11: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钱春弦)今年以来,我国民航全行业不断深化和落实持续安全理念,安全状况好于世界平均水平。统计显示,今年我国民航查处66起虚假恐怖威胁信息。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25日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以来,我国空防安全工作不断深化,深入开展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突工作。圆满完成亚信峰会、青奥会和第22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等重大会议和国家重要活动的运输及安全保障任务。查处66起编造虚假恐怖威胁信息的非法干扰事件,完成“平安机场”建设专项行动。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虚假恐怖信息”是指以发生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劫持航空器威胁、重大灾情、重大疫情等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事件为内容,可能引起社会恐慌或者公共安全危机的不真实信息。

  据介绍,今年以来,民航全行业不断深化和落实持续安全理念,进一步完善规章标准,安全监管体系更加健全;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深化人员资质管理,大力整治安全隐患,严肃查处一批不安全事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一步改进安全监管手段,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发挥了积极作用。国航、南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全面实施关键风险管控;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适航攻关稳步推进。全行业全年没有发生运输飞行事故和空防事故。五年来,行业安全水平大幅提升,亿客公里死亡人数五年平均值为0.0016,运输航空百万架次重大事故率五年平均值为0.07,分别比5年前下降39%和31%,安全状况好于世界平均水平。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虚假恐怖信息 航空诈弹 民航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国家电网系统今年至少五位高管“出事”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