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客机将被复原 调查报告明年年中公布

2014年12月09日 15:1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8日,装着马航MH17客机残骸的汽车开往荷兰。 12月8日,装着马航MH17客机残骸的汽车开往荷兰。

  荷兰安全委员会8日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残骸将于9日从乌克兰运抵荷兰一处空军基地。接下来,空难调查人员将利用残骸再次拼装这架波音777客机,以期找出失事原因。

  荷兰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运送客机残骸的卡车车队定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左右抵达荷兰南部的希尔泽-赖恩空军基地。声明说,这一车队上周从乌克兰出发,一些遇难者亲属9日将在基地内等待卡车的到来。

  荷兰安全委员会介绍,根据流程,调查人员将首先为这些残骸拍照、扫描和归类,然后在一个机库内利用残骸复原这架客机。整个过程不对公众开放,但对一些希望参观的遇难者亲属例外。

  上月23日,荷兰政府透露,经过一周的行动,乌克兰东部地区紧急情况部门已经完成对MH17航班残骸的收集。

  部分残骸由一列货车运往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另一部分由于体积太大,难以用火车运输,则用卡车运往哈尔科夫。所有残骸由哈尔科夫运往荷兰。荷方人员原本希望亲自在坠机现场收集残骸,但因担心安全局势而放弃,决定与乌克兰当地人员合作。

  失事的MH17航班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的边境地区坠毁,15名机组人员和283名乘客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93名荷兰人。飞机坠毁地点处于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区域。

  事件发生后,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声称,民间武装使用俄罗斯提供的导弹打下了客机,但民间武装和俄罗斯都否认这一说法,并认为乌克兰应为坠机事件负责。

  今年9月,荷兰安全委员会公布MH17航班坠机事件初步调查报告,对客机失事原因作出初步结论。报告中说,客机可能遭“外部大量能量巨大物体”击中,而后在空中解体最终坠毁。报告中没有指出导致客机坠毁的责任方。

  荷兰安全委员会说,调查人员需要进一步研究客机失事的具体原因以及空中解体的详细情形,完整版本的调查报告预计将在明年年中公布。(张伟)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马航MH17客机 MH17客机复原 MH17调查报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学渣逆袭 娶18岁乌克兰女神(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