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推出多条旅游航线产品抢夺京城客源

2014年11月28日 11:24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肖玮)在接盘连亏三年的河北航空后,厦门航空再有新动作。昨日,厦航在京高调宣布将推多条旅游航线产品来抢夺京城客源。业内分析,厦门航空急扩华北业务,升级北京公司以及收容河北航空,这一套组合拳的背后是这家航企对京津冀的觊觎以及跻身全国性航空公司的谋划。

  “厦门航空将在京投放多条福建、台湾和东南亚航线机票优惠产品,同时,还将推出北京由福建中转至东南亚的海岛线路。除旅游产品外,公司还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和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客货战略合作协议,谋求与北京当地企业的多方合作。”厦门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厦门航空规划,未来3-5年内,在加密原有航线网络的基础上,将新开8条北京始发的国内航线,并筹备开通2条国际航线,实现执管飞机15架,每日出港航班43班,从而大幅提升北京地区的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巩固厦航在华北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厦航此次北上抢客可谓下了很大决心,但从该公司近期一系列动作来看,该公司应该不止看中北京,而是瞄准了京津冀一体化的机遇。”民航专家王疆民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厦航1993年就进驻北京市场并成立了营业部,直到今年9月正式升级为北京分公司,当时业内普遍认为这预示着该公司在京津冀的布局将提速。果然,一个月之后,厦航宣布以7.49亿元收购已连续亏损三年的河北航空,尽管有人认为此举是自讨苦吃,但更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正是厦航在京津冀的又一步棋。目前,京津冀三地运力投入已占厦航总运力的25%,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厦航正构建北京、天津两大分公司加河北航空的联动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新机场距离首都国际机场约67公里,距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约85公里,距离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约200公里。如果算上建成之后的北京新机场,京津冀将形成4个国际机场并存的格局。“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计划,未来4个机场将由轨道交通相连,实现旅客的相互流动。”民航分析师綦琦说。

  但京津冀已成为航企必争之地,相比其他航企来说,厦航显得有点势单力薄并且品牌影响力不足。对此,厦航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除推机票产品外,厦航还与拥有1.6万多家会员的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签署合作协议,拓展有价值的单位客户及发展高端客户。

  不过,王疆民也指出,随着公务出行受限,利润不佳的航企将目光从政府人员转向公司是必然趋势,但由于南航是厦门航空的控股股东,在京津冀业务扩张的同时,厦航怎样与南航差异化发展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厦航 特价机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