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航工业预测未来10年中国需增835架公务机

2014年11月13日 16:0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中国珠海,2014年11月12日消息 — 值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广东珠海举办期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发展报告。巴航工业预计未来10年,中国市场需要835架喷气公务机,总价值达330亿美元。

  “预计未来十年,中国市场将领涨全球公务航空市场的扩张。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以及专业人员的稳步增长,我们将共同见证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长足发展。”巴航工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关东元表示。

  报告指出,2015至2024年期间中国市场公务机的交付量将占全球公务机交付总量的9%,交付飞机的价值将占全球交付飞机总价值的13%。

  基于对中国经济和产业形势的深入分析,报告看好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发展潜力。数据表明,2012年中国GDP增长占全球GDP增长总值的19.3%。预期中国将于2021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根据中国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奢侈品牌杂志《胡润百富》发布的数据,2008年至2013年期间,中国的超级富豪(资产超过1亿人民币)以平均每年7%的速度增长。

  中国公务航空产业的稳健发展还得益于日益成熟的产业环境。近年来,中国公务机机队迅速扩展,机队规模从2007年的83架增至目前的418架,年均增长率达28%。与此同时,公务机运营商也从2012年的15家发展至现今的44家。固定基地运营商(FBO)有望继续保持向主要城市扩展的发展趋势。目前,全国有8家FBO,而2012年全国仅5家。

  自2004年向中国市场交付首架公务机以来,巴航工业迄今已获得35架公务机的确认定单和5架承诺订单,其中24架飞机已交付客户使用。

  巴航工业在中国还设立了公务机总装生产线,履行其致力于中国市场发展的承诺。2012年6月,巴航工业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签署合作协议,利用合资公司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的既有基础设施进行莱格赛600/650喷气公务机的总装生产。2013年6月,由哈尔滨安博威总装的首架莱格赛650成功交付客户使用。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巴航工业 中国需增公务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