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启动2015年招飞 含女飞行学生20名

2014年10月23日 17:03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4年10月,国航正式启动2015年度招飞工作,共招收飞行学生805名,其中计划在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庆市、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河北省、山东省、山西省、浙江省、湖北省、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等14省市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775名,面向全国招收应届大学生毕业生30名。目前,国航招飞报名工作已在火热展开中。

  此次国航招收的高中毕业生飞行学生范围为2015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男性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需在16—20周岁之间(公历199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高170—185厘米,双眼裸视不低于0.3(C字表),体重符合民航招收空勤学生体重指数标准;政治及身体条件符合民航招收空勤学生的相关要求;外语语种仅限英语。

  同时,国航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黑龙江省四地招收女性高中毕业生飞行学生20名,仅限理科,年龄需在16—20周岁之间(公历199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高168—180厘米,双眼裸视不低于0.3(C字表),体重符合民航招收空勤学生体重指数标准;政治及身体条件符合民航招收空勤学生的相关要求;外语语种仅限英语。

  参加招飞的应届高中生将经过严格的面试、体检、背景调查、身体复查等程序,体检过程中还将特别增加心理测评,做为体检结论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标。在全部条件达到标准后,考生参加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按2015年教育部及民航局划定的招飞录取分数线及英语单科分数线由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被录取的考生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或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进行为期4年的飞行技术专业的学习,学历为本科。飞行学生在学习期间的专业课培训费用由国航支付,其他费用按照教育部规定由学生个人承担,毕业后符合飞行条件,由国航办理接收录用手续,分配到国航总部或分、子公司从事飞行驾驶工作。飞行技术专业属提前录取专业,如本人未被飞行专业录取,不影响考生填报的其他院校、专业志愿正常录取。

  大学毕业生飞行学生面向全国招收,对象为2015年男性应届大学毕业生,专业不限(艺术类、体育类特长生、军校生除外),年龄需在24周岁以下(公历199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高172厘米~185厘米,体重符合民航招收空勤学生体重指数标准,双眼裸视不低于0.3(C字表);背景调查情况符合民航招收空勤学生有关规定;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分数在425分(含)以上。

  据国航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国航“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持续推进,国航的航线网络布局快速发展,目前,国航自主经营的客运航线数达到323条,通航国家(地区)32个,通航城市162个,通过星空联盟,航线网络更可覆盖至195个国家的1328个目的地。为支撑庞大的365天24小时全球运行网络,国航的机队规模也在同步不断扩大,目前,国航拥有涵盖波音、空客两大机型的飞机512架(含投资企业),平均机龄6.22年,构建了中国民航最大的宽体机队,有力支撑了国航的运营。2015年,国航还将引进38飞机,到十二五末期,机队规模将会达到660架左右。因此,未来5到10年甚至更长时间段的航线网络发展与市场发展,对国航的专业队伍建设、安全运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飞行员队伍的建设是一个关键要素,飞行员成长的周期长,一个飞行学员从开始学习飞行到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飞行员,需要4、5年甚至更多时间。同时,飞行行业对安全性的严格要求,也要求飞行员必须扎实、准确的按照标准掌握各项技能。因此,近几年,国航将放眼长远,未雨绸缪,着手招收、储备和培养大量优秀的飞行人员。相信国航的发展,也将为飞行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使其得到职业成长与价值实现。

  学生如需了解更多国航招收飞行学生的报名、考试等详细情况,可登陆国航招聘官网(http://zhaopin.airchina.com.cn)进行查询,按照相关要求参加报名、面试。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国航招飞 女飞行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