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开始埃博拉病毒筛查

2014年10月13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纽约10月11日电 (记者 阮煜琳)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11日开始对来自西非疫区的入境乘客进行埃博拉病毒检测筛查工作,以阻止这种致命病毒在美国传播蔓延。在此轮埃博拉疫情爆发的短短七个月里,全球已经有4000余名感染者死亡。

  11日,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开始对来自埃博拉疫情爆发最为严重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个西非国家的乘客,进行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筛查,包括测量体温,必须回答一系列的问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消息称,从下周四开始,华盛顿杜勒斯机场、新泽西纽瓦克自由机场、芝加哥奥黑尔机场以及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机场也将开始对西非疫区入境乘客进行埃博拉病毒检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约94%来自西非疫区的乘客是通过上述五座进行埃博拉病毒筛查的机场入境美国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同时警告说,无论这些机场检查措施多么到位,仍不能将埃博拉病毒传播的风险降至零。

  8日,美国首例埃博拉病毒病输入性病例、利比里亚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在得克萨斯州医院死亡,而携带埃博拉病毒的邓肯入境美国时并没有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状,这更加剧了人们对埃博拉病毒可能在美国传播的担忧。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目前全球已有4033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死亡,其中4024名在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目前全球至少有8399人被认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肯尼迪机场 筛查埃博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