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锡纳朋火山持续喷发 多航班被迫取消

2014年10月13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被苏门答腊的锡纳朋火山持续喷发出的火山灰遮天蔽日 被苏门答腊的锡纳朋火山持续喷发出的火山灰遮天蔽日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自本月5日大喷发后仍未消停,继续喷发出大量烟灰。这一情况不仅迫使当地居民疏散,也影响了航班和旅游业。

  报道称,苏门答腊岛卡罗区政府表示,锡纳朋火山10日早上所喷发的火山灰涌至2000米的高空,炽热的熔岩自火山口流下。

  据印尼媒体11日报道,当地政府发言人说,锡纳朋火山爆发后,当局未接获任何伤亡报告。他表示,当局并没有疏散附近的村民,村民目前还待在家中。

  当地一个村民说,大家每天都站在屋外观察火山的动静。他发现过去几天里,锡纳朋火山活动有加剧的迹象。

  该村民表示,村民现在等待当局的指示,一旦当地官员下令他们疏散,他们就会马上离开。

  火山不断喷出大量火山灰和熔岩,已经打击了卡罗区的旅游业,也对航班的安全构成威胁。据北苏门答腊瓜拉纳穆国际机场10日资料显示,5趟往来北苏门答腊瓜拉纳穆国际机场和亚齐省之间的航班受到影响。

  其中一架从新加坡飞往瓜拉纳的航班因锡纳朋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而取消。

  当地航空公司的协调员19日表示,由于火山持续喷发出大量烟灰,飞往北苏门答腊和亚齐省之间的航班将暂时取消。

  该协调员强调,还无法估计这些航班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因为无法预测该火山何时会停止喷发。

  锡纳朋火山在沉睡多年后于去年9月爆发,上一次大喷发是在今年1月,造成了17人死亡,上千人逃离家园,因此印尼当局对它的动静不敢怠慢。

  锡纳朋火山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自去年9月起活动频繁,由于火山处于极不稳定状态。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火山喷发 航班取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