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合研宽体客机有利中国可改为军用

2014年10月08日 11:1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航空报道】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10月6日文章,原题:宽体客机项目将有利于加强俄中两国安全

  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副总裁图利亚科夫表示,从2025年起就已有望开始量产和销售俄中未来的宽体客机。当前的国际形势更加坚定了俄中两国实施该项目的政治决心。

  俄罗斯OAK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于2014年5月签署了联合制造该型飞机的备忘录。正如中国领导人所说的那样,制造自己的宽体客机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并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俄罗斯也对该项目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俄罗斯现在就已被迫在同西方打经济战的条件下行动。“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子公司——国家“佳航”航空公司因其飞机租赁合同被欧洲合作企业单方面取消而被迫停航。不排除制裁还将触及其他俄罗斯航空公司。所以俄罗斯高层提出了增强民航飞机独立生产能力的任务。虽然中国目前同西方还不存在这样的冲突,但是鉴于俄罗斯目前遇到的众多问题,中国人也将得出需要大力发展本国民航工业的结论。可见,俄中两国飞机制造领域的合作又出现了新的动力和契机。

  未来十年,俄中两国拥有独立生产区域客机以及干线窄体客机的计划。联合制造宽体客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民航工业以及争夺新市场方面的合作。

  同俄罗斯合作无疑有利于中国,因为OAK拥有制造各种机型的丰富经验。此外,俄罗斯还是世界上钛的最大生产国之一,而俄罗斯VSMPO-AVISMA公司已经同中方签署有向中国飞机C919提供钛部件的合同。完全摆脱西方生产宽体客机,为向受到西方制裁的国家出口该型飞机提供了广大的前景。客机也有军用前景。

  目前俄罗斯和中国都在利用配备远距离探测雷达的飞机和其他特种飞机,而且它们多半是基于军用运输飞机制造而成的。但是西方国家制造配备远距离探测雷达飞机时所基于的往往不是军用运输飞机,而正是民航飞机。在设计军用运输飞机时,重点考虑的是如何确保货物装卸、人员和物资降伞以及从狭窄跑道起飞的容易度。而民航飞机更经济、更方便,航程更远,也更快,并经常安装有加油和侦察装置。由此可见,制造未来宽体飞机还具有军事战略意义。它既有益于俄中的经济,也有助于两国空军的发展。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中俄合研客机 宽体客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