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马航或聘首位外籍CEO身负重组重任

2014年10月08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连年亏损的国营航空公司马航(Malaysia Airlines)将有望出现史上第一位外籍首席执行官(CEO),他将身负重任,在未来五年负责重组马航。

  据报道,马航最大股东国库控股(Khazanah)已经同意这名人选。这项决定向各界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消息说:“目前已经圈定了三名人选,包括这名外籍人士。他来自航空业,不是圈外人。”

  消息称,负责重组计划的委员会将确保担任主要职位的人必须是熟悉航空业者。“若没有本地专才,我们就雇用外国人。”这名外籍首席执行员将取代明年9月约满的阿末佐哈里。

  尽管没有人透露该名外籍人士的身份,但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内幕者引述消息称,即将卸任的爱尔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员克里斯托·慕勒,可能受马航礼聘。

  爱尔兰航空7月宣布,这名在航空业拥有丰富经验的德国人,将在2015年5月卸下首席执行员及董事职务,但没有说明其未来动向。慕勒在2009年9月加入爱尔兰航空公司,成功重振这家航空公司。

  不过国库控股在7日下午发表文告说,马航迄今还未委任新的首席执行员,只有在咨询特别股东与财政部长机构后,才会拍板决定。

  据了解,新任首席执行员的聘约是首三年合约,两年续约。“前三年将用来解决马航面对的问题和确保新方案步上轨道,接下来的两年则必须确保马航在重组后的绩效。过去,受聘者只需要提出方案,但并没有责任确保有关方案得以落实。现在,董事会希望受聘者两者兼顾。”

  消息称,除了CEO外,马航也将雇用五、六名对航空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主要人员,以减轻成本。

  大马国库控股8月宣布60亿令吉的马航重振计划,包括成立一家新的公司来接管旧马航的资产和业务,以及削减30%人手或6000个职位。

  上周马航宣布委任莫哈末纳西鲁汀为首席重组官(CRO),负责领导重组管理办公室。他将向马航董事部属下的重组委员会董事部提呈报告。国库控股也在日前委任其代表莫哈末依扎尼(Mohd Izani)进入马航董事部。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马航重组 马航CE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