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蟹王乘南货机机抵广 5小时即达餐桌

2014年09月23日 17:51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上市,开湖后的第一波大闸蟹搭乘南航早班机从上海抵达了广州,预计当天还将有近5吨陆续运抵广深地区。   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上市,开湖后的第一波大闸蟹搭乘南航早班机从上海抵达了广州,预计当天还将有近5吨陆续运抵广深地区。
大闸蟹从上海登机到端上广州市民餐桌最快仅需要5个小时。 大闸蟹从上海登机到端上广州市民餐桌最快仅需要5个小时。

  新浪航空讯 “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又到一年吃蟹的黄金时期。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上市,11点53分,开湖后的第一波大闸蟹搭乘南航早班机从上海抵达了广州,预计当天还将有近5吨陆续运抵广深地区。南航开通收运和提货绿色通道对大闸蟹运输进行重点保障,大闸蟹从上海登机到端上广州市民餐桌最快仅需要5个小时。据了解,今年大闸蟹上市比去年早,自8月底以来,南航从上海、南京等地共承运了165吨大闸蟹到广州,最多时候一天有20余吨,主要是洪泽湖、固城湖等江浙地区产的大闸蟹。

  提起大闸蟹,当属阳澄湖的最出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称。据悉,相比去年大闸蟹集体“中暑”,今年“凉夏”雨水充足,适宜大闸蟹生长,品质普遍优于去年,预计个头和产量,都会比去年增加10%-20%。由于大多数蟹的最后一次蜕壳还没有完成,能赶在中秋前上市的大闸蟹不足两成,预计大闸蟹将在国庆前扎堆上市。同时,今年大闸蟹价格整体走亲民路线,折扣力度大,价格也将更优惠。

  据南航货运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螃蟹的新鲜度直接影响着螃蟹的卖价,因此运输螃蟹对时限性的要求比较高。大闸蟹运输包装目前普遍采用泡沫箱,四周留几个洞,使蟹有充足的氧气呼吸,底部有吸附材料,防止渗漏。蟹运输过程中需处于潮湿环境,温度较高时还需要用瓶子装上冰块降温,提高存活率。南航在上海机场货站开启专门的收运通道,航班抵达广州后第一时间从停机坪卸机,拉回南航广州货站进行分拣一个小时内就可交付给客户,整个过程相比普通货物运输缩短了1个小时,为大闸蟹抢鲜上市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南方航空 阳澄湖蟹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