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阑尾炎发作 飞北海航班备降长沙机场

2014年09月04日 15:34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长沙县站9月4日讯 (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 实习生 曾鸣 通讯员 粟青梅)右腹部突然剧烈疼痛,胃穿孔?十二指肠穿孔?突发急性阑尾炎?一般出现这样的情况,送医院诊断治疗是不二的选择,但这一幕出现在飞行中的飞机上,情况就有些棘手了。近日,自北京飞往北海的航班上,一男子腹部突然剧烈疼痛,飞机不得不备降黄花国际机场,腹痛男子被守候在机场的120急救车直接送往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前日,记者在该院胃肠乳甲外科住院病房见到了该男子,经过手术治疗,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据该男子介绍,他姓秦,今年27岁,是吉林省吉林市人,当天他从北京转机,搭乘国航CA1881前往北海看望做生意的父母。“飞机中午十二点左右起飞,飞行了两个半小时,吃完餐点后大约两分钟,我的右腹部就开始'像有东西爆开一样'。”秦先生说,“当时机务人员跟我说还有一个半小时就能到北海,问我能不能坚持,可我已经痛得不行了。”

  由于秦先生身边的亲友有因急性阑尾炎引发阑尾穿孔,拖延治疗时间而失去宝贵生命的例子,加之自己有过慢性阑尾炎病史,所以他“心中有数”。于是,该架飞机备降黄花国际机场,并由联系好的机场医护人员及时将秦先生送往了市八医院。

  “患者送来时,面色苍白,全身出冷汗,一直在喊腹痛。”急诊科护士长何凤贤介绍,因病因不明,医务人员先进行了对症处理,暂时缓解了他的情绪。考虑到他没有陪同人员,医院特意安排两名护士陪他完成了B超、腹部CT检查。后由该院胃肠外科医生紧急会诊,确诊为急性阑尾炎发作,紧急安排了手术。通过医院联系,第二天一早,其母亲从北海赶到了长沙。

  相关新闻

  急性阑尾炎可能危及生命

  急性阑尾炎是很多人经常遇到的一种疾病,那么这种疾病发作对人身体产生怎样的影响呢?一般情况下,面对这种突发疾病,将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呢?为此记者特采访了市八医院相关专家。

  市八医院乳甲胃肠外科主治医生刘湘国介绍,阑尾炎的复发率很高,“我们接诊过孕妇、高考考生复发阑尾炎的病例。”孕妇做阑尾切除术,增加了手术风险;考生则会加重其心理负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和考场的发挥。

  另外,急性阑尾炎一旦引发了穿孔,轻者形成局部性脓肿,重者发生弥漫性腹膜炎、腹腔化脓、感染性休克等。年老、体弱、有基础疾病,加之病情发展快、治疗不及时,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急性阑尾炎是典型的急腹症,急腹症突出的表现为起病急、发展快、病情重,很多病人就是因为肚子痛入院。”刘湘国提醒,炎症性疾病(急性阑尾炎、胰腺炎等)、出血性疾病(肝脏破裂、脾破裂等)、缺血性疾病(缺血性肠炎、肠扭转等)、梗阻性疾病(肠梗阻、泌尿系统结石等),还有宫外孕、急性盆腔炎等疾病,均是常见的急腹症。“患者迫切需要做的,就是早诊断,早治疗。”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飞机上发病 备降长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