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争执致航班备降事件频发 座椅狭窄引深思

2014年09月03日 17:43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在过去的8天里,美国连续发生了三起乘客因飞机座位空间狭窄而争执导致的航班备降事件。 在过去的8天里,美国连续发生了三起乘客因飞机座位空间狭窄而争执导致的航班备降事件。
护膝器(Knee Defender)可阻止前面乘客把座椅放倒。 护膝器(Knee Defender)可阻止前面乘客把座椅放倒。

  新浪航空讯 越来越狭窄的座位空间使得乘客心情变差,并有可能迁怒于邻座。在过去的8天里,美国就连续发生了三起乘客因飞机座位空间狭窄而争执导致的航班备降事件。美联社的记者针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深度的采访分析。

  空乘协会总裁莎拉尼尔森说:“现在机舱座位布局变的越来越紧凑了,因其而引发的争执也在不断增加。旅客会为了头顶行李箱空间、腿部空间以及大衣的摆放位置而争吵,所以机组人员需要时刻在当中进行有效的调节。

  现如今,非洲埃博拉疫情正时刻牵动着英国航空业的神经,冰岛的火山喷发也威胁着欧洲地区的航空业。相比之下,飞机上制造混乱的旅客却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这一事态引发了我们的思考,是否应该在飞行前的安全示范录像里加上一则’请友善对待您的邻座’的警示呢?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不守法的乘客已经成为了民航业中一个日益严峻的问题。过去三年里,每1300架航班中就会遇到一起乘客制造混乱的事件。

  现如今,飞行体验已不再令人们心驰神往。飞机起飞前,乘客们需要排长队通过安检,在推搡中登机,之后还要为有限的行李箱空间而争吵。好不容易安排妥当准备就坐时,又发现座位空间是如此的狭小,这所有的一切导致了他们情绪上的焦躁不安。

  在过去的几年里,航空公司为了提升产业效益,开始在机舱有限的空间内增加座位排数以及每排的座位数目。

  美国西南航空和联合航空分别在现有机型内,将每排座位间距缩减了1英寸,从而在现有机舱空间内多添置6个座位。美国航空将其波音737-800客机的座位数从150座提升至160座。达美航空波音737-900飞机为了能够增设4个座位,而安装了更小的厕所。此外,捷蓝航空为了在洲际航班的头等舱内添置小床,将经济舱每排的座位间距减少了1英寸。

  航空公司表示,他们也在座位设计上进行了改动来加大座椅空间,只是乘客们没有注意到。美国西南航空客机座椅的背部杂志袋变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小桌板的尺寸被缩减,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为了提供旅客更多腿部空间,取走了座椅背部的杂志袋。

  但是,旅客们失去的不知是他们的腿部空间,他们同时也失去了胳臂的空间。

  根据航空公司运输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去年6月截止到今年6月,航空公司本土航班的上座率达到84%,相比五年前增长了3%,更比十年前提升了10%。这也就表示,飞机上可供旅客使用的多余座位空间在不断减少。

  之前提及的三起纠纷事件当中,最早的一起发生在8月24日,美国联合航空航班上的一名男性乘客使用了护膝器(Knee Defender),这是一种能够阻止前排乘客座椅后仰的“神器”,售价为21.95美金。机上乘务员要求他不要使用该设备,遭到拒绝。坐在该男子前方的女乘客站起来向他泼了一杯水。

  三天之后,美国航空一架从迈阿密飞往巴黎的客机上,两名乘客又因座椅靠背后仰问题而发生纠纷,最后这架航班不得不备降波士顿。

  最后一起案件发生在9月1日晚上,达美航空一架从纽约飞往弗罗里达州西棕榈海滩的航班上,两名乘客在飞机上大打口水战,最后导致飞机备降弗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市。据知情者透露,这一事件的起因是,一名女乘客趴在小桌板上休息时,前排旅客在倾倒座椅靠背时碰撞到了她的头部。据悉,美联航和达美航的两起事件均发生在高级经济舱内,其座椅的腿部空间已比普通经济舱的要多出4英寸。

  根据美国运输局的报告分析,从去年6月截止到今年6月,美国航空公司共有14903架航班实施了备降。这也就意味着,平均每天有41架航班会进行非常规降落。

  虽然政府并没有公开航班备降的原因,但据专家分析,糟糕的天气和机械故障是导致航班备降的主要原因。

  航班飞行员决定着飞机的备降大权。达美航空的发言人摩根杜兰特表示,在飞行途中,当一名乘客对其他乘客造成严重影响或持有恐怖主义意图时,飞行员必须做出航班备降的决定。

  每一次航班的备降都会使航空公司花费巨大的费用,据独立航空分析师罗伯特曼表示,备降费用一般为每小时6000美金,其中包括机场降落费。罗伯特还表示,为了避免备降这一不必要的费用,航空公司通常会针对这类机上问题采取仲裁措施。

  美国精神航空的总裁本巴丹扎表示,航空公司既然安装了能够倾斜的座椅,那么乘客就有权对座椅进行倾斜操作。当然,精神航空和忠实航空是美国唯一没有安装可倾斜靠背座椅的公司。

  巴丹扎说:“我们的航班从来没有因为腿部空间问题而备降过。”(王婧)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座椅狭窄 乘客争执 航班备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