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成都至四川阿坝红原航线成功首航(图)

2014年08月28日 17:40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首航旅客从成都抵达阿坝红原机场 首航旅客从成都抵达阿坝红原机场
国航西南分公司首航机组和红原机场工作人员共贺成都—红原开航 国航西南分公司首航机组和红原机场工作人员共贺成都—红原开航
当地藏族民众手捧哈达迎接红原首航航班 当地藏族民众手捧哈达迎接红原首航航班
国航空客A319飞机开辟成都—红原航线 国航空客A319飞机开辟成都—红原航线

  新浪航空讯 8月28日,上午8点17分,随着从成都飞来的国航西南分公司空中客车A319飞机载着99位旅客平稳降落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机场,红原机场的首条航线--成都至红原航线顺利开通,红原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从成都前往“黄河源头”只需1个小时。国航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云川率队参加了首航。

  架起天路 红原迎来首条空中桥梁

  阿坝红原机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境内,距县城48公里,海拔高度3535米,跑道长度3600米,属4C级。

  与西部地区的大部分高原机场一样,国航成为红原机场首个试飞并开航的航空公司。国航成都至红原航线航班号为:CA4219/20,由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高原机型空中客车A319客机执行,每天一班。早晨7点10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8点10分到达红原机场,8点50分从红原机场起飞,9点50分回到成都。空中飞行时间1个小时左右。单程公布票价1310元。

  勇担重任 国航西南分公司精心准备

  成功开航红原机场的背后,是国航西南分公司的辛勤付出。

  国航西南分公司是国内高原运行经验最为丰富的航空公司,先后在拉萨、林芝、九寨、邦达、玉树、阿里、日喀则、稻城等多个高原机场实施精密导航程序试飞。凭借自身丰富的高原机场运营经验,国航西南分公司承担了阿坝红原机场的验证试飞和首航。

  早在去年10月,分公司派人实地考察了红原机场的地形地貌、气象条件、飞行区设施和净空条件,采集了机场地面特征,制作了机场的模拟机地形视景供飞行员训练。今年6月5日,西南分公司派出具有丰富高原飞行经验的机组成功对红原机场进行了试飞。

  为确保红原航线飞行安全,国航西南分公司在机组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制定了以老带新的机组配置,在模拟机上对飞行程序进行了多次演练,要求执飞该航线的机长必须具备拉萨、九寨飞行资质,同时还要接受红原航线理论及模拟机培训。国航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云川参加首航,首航航班由参加过红原试飞的李卫兵、邝勇双机长机组执行。

  航线开通,阿坝旅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从成都前往红原乘车大约需要1天左右,而乘飞机只要不到1个小时,游客前往红原亲身体验黄河源头美景将变得非常方便,预计开航将为阿坝州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阿坝州拥有丰富的世界级旅游资源,但由于交通瓶颈,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达古冰山、红原大草原等众多旅游资源都不得不“养在深闺”。数据调查显示,有九黄机场的阿坝旅游东部发展远超没有机场的西部。红原机场建成后,将为阿坝西部旅游资源的开发注入新的商机与活力,助推阿坝州西部社会经济的发展。红原机场和九黄机场的比翼齐飞,可使游客在3天内舒适地游完草原和九寨黄龙。

  据国航市场部门预测,红原旅游季节性很强,目前国航正在积极筹备,做好航班规划,充分利用国航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网络,深耕市场,全力做好红原市场的营销。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国航 红原机场 红原航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