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T2航站楼投入使用 南航首家转场

2014年08月28日 17:32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8月28日零点起,天津滨海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南航在天津滨海机场的全部国内航班转场至T2航站楼运行,是首个转场至天津机场T2航站楼的航空公司。

  28日,南航在天津机场首个进港航班为CZ6579(大连—天津—重庆),航班于当天7:55从大连出发,8:50到达天津;于9:50从天津出发,12:15到达重庆。南航CZ6579既是T2航站楼启用之后的首个进港航班,也是首个离港航班。当日从T2航站楼离港的最后一个航班为南航CZ3126(天津—长沙),预计22:25从天津出发。

  南航CZ6579航班机长刘传波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第一个到达和使用T2航站楼航班的机长。在飞机接近天津机场时,远远就能望见新航站楼银色的身影,非常漂亮,富有现代感。”

  预计当天南航在天津T2航站楼进出港共18个航班,当日进出港旅客1600人。

  转场到T2航站楼之后,南航值机柜台设在T2航站楼H岛,当天共开放7个值机柜台为旅客服务,将可充分满足旅客值机需求。从南航值机柜台前往T2航站楼的任一登机口,步程均在10分钟之内,非常方便。T2航站楼与T1航站楼一样,提前30分钟截止办理值机手续。

  为支持机场顺利完成转场运行,南航与机场通力合作,率先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并从广州总部调派2名资深地面服务员工赴津支援南航天津营业部。

  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广州,以蓝色垂直尾翼镶红色木棉花为公司标志,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南航经营客货运输机600多架,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在IATA全球240个成员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五,是全球第一家同时运营波音787和空客380的航空公司。

  南航每天有近2000个航班飞至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207个目的地,投入市场的座位数可达30万个。南航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064个目的地,连接187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2013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超过9100万人次,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三(数据来源:国际航协)。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天津机场 南航 T2航站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