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航空正式成立 本土航企今日启航(图)

2014年08月28日 17:31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乌鲁木齐航空飞行员帅气亮相 乌鲁木齐航空飞行员帅气亮相
乌鲁木齐航空乘务员靓丽合影 乌鲁木齐航空乘务员靓丽合影
乌鲁木齐航空飞机侧身照 乌鲁木齐航空飞机侧身照
乌鲁木齐航空飞机涂装 乌鲁木齐航空飞机涂装

  新浪航空讯 2014年8月28日,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鲁木齐航空”)正式接受了民航新疆管理局颁发的运行合格证,这标志着乌鲁木齐首家本土航空公司诞生,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腾飞的“助推器”。

  命名乌鲁木齐 首圆本土航空梦想

  据了解,乌鲁木齐航空的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1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70%;;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9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0%。乌鲁木齐航空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初期主要运营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乌鲁木齐航空成立初期将投入3架干线飞机,重点开通乌鲁木齐至京沪穗等干线航线,以及至阿克苏、库尔勒、伊宁、和田等重点疆内支线航线。

  海航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命名“乌鲁木齐”的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将是新疆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构建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干支结合、覆盖新疆的区域型航线网络,并逐步开通中西亚地区及欧洲航线,将乌鲁木齐打造成为中国内地连接中西亚的桥头堡,为新疆政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乌市、海航齐携手 助推丝绸之路新腾飞

  2013年2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合作组建乌鲁木齐航空。根据签约现场双方披露的发展愿景,乌鲁木齐航空成立后,不仅将开发疆内航线,同时还将开发中亚、欧洲等对外航线,保持乌鲁木齐航空在新疆地区航线运营的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疆再次获得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新疆既承接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作用,又担负着连接和建设这条经济带的重要使命;既是面向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的重要舞台,又是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大资源的重要阵地,具有无可比拟的地缘区位优势,所以将新疆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区域经济的增长极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是必然趋势。乌鲁木齐市作为新疆地区首府,是连接天山南北、沟通新疆与内地的交通枢纽,同时还是中国与中亚等国家进行能源合作的重要战略通道、中国对欧洲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乌鲁木齐的未来城市定位是打造我国西部中心城市、面向中西亚的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和区域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至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4200亿元,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将进入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阶段。航空运输作为基础型产业,乌鲁木齐市政府支持包括乌鲁木齐航空在内的民航产业的发展,是其推动乌鲁木齐经济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腾飞的重要发展思路,加大引入优势资源、促进产业升级等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其战略目标的实现。

  助力西北门户枢纽打造  公司发展前景看好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把乌鲁木齐机场建设成为西北的门户机场。2008-2012年,乌鲁木齐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迅速,平均增长为17.6%,高于全国民航客运量平均增长率6.1个百分点,2012年客运量1335万人次,列全年千万级机场第十五位,比2011年提升了两位。虽然新疆航空市场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在多条航线上经常存在一票难求的情况,市场需求旺盛,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为满足乌鲁木齐门户枢纽运行需要,乌鲁木齐市将加快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第四航站楼和第二条跑道建设,增开国际、国内航线,建设广覆盖、大密度的航空通道,打造“面向国际、联系疆外、服务疆内”、满足远期每年3000万人次客运量以上发展要求的国际航空港和国际门户枢纽机场。

  乌鲁木齐航空的成立,正是适应了乌鲁木齐打造西亚国际交往中心重要地位的需要,有助于优化新疆航空市场竞争格局,提升运行品质,提高综合竞争力。因此,成立乌鲁木齐航空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乌鲁木齐经济和航空环境,打造乌鲁木齐城市服务品牌,有利于促进乌鲁木齐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新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优化新疆航空市场结构,激发区域航空市场潜力,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达到实现政府、机场、航空公司“多赢”的圆满效果。

  关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月成立,起步于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省。公司拥有波音737、787系列和空客330系列为主的年轻豪华机队,运营飞机超过130架(截至2014年7月)。自开航以来,海南航空连续安全运营21年,服务赢得广大旅客和民航业界的一致认可。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成立新疆分公司,是目前新疆地区第二大航空公司,开通乌鲁木齐至国内大中城市及疆内航线共计36条,旺季过夜飞机达25架,连续8年保持平稳安全运营,航线收益逐年增长。

  关于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于1994年10月经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城建资金专项筹资实体,为实行企业化管理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隶属于乌鲁木齐市建设委员会。

  公司的主要任务是为政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管理城建项目资金,经营城建存量资产,开发城建资源。公司注册资本24.7亿元,目前共拥有14家控、参股公司。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乌鲁木齐航空 海航 本土航空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