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不满航班取消谎称携带炸弹被拘役

2014年08月22日 10:0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 上海一家科技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某因航班取消,不满住宿安排竟以“诈弹”相威胁,导致航班因此延误近50分钟。

  昨天,王某因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浦东法院一审判处拘役5个月。

  今年5月14日1时30分许,王某因前一日其原定乘坐的MU5593上海浦东——福州航班取消后,对东方航空公司的住宿安排产生不满,在安排的酒店内,使用其本人手机拨打东方航空公司客服热线,在与客服人员就住宿等问题交涉未果后,他在电话中称,将在当日补班航班登机时告知工作人员其携带炸弹,客服人员当即提醒王某这种言语是要负责任的,王某却嚷嚷:“我愿意坐牢,让它不能起飞……坐牢没有问题”,客服人员又告诫其要谨言慎行,王某则回话:“我最少让他延误5小时起飞”,后客服人员再次提醒其要冷静,王某竟一意孤行地说:“我已经很冷静了……炸了飞机这有什么,无非坐牢……”等。

  机场公安接报后,立即启动处置航空器受涉恐信息类非法干扰事件预案,出动十余名警力开展处置工作。同时,分局指挥中心将此情况通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等部门,浦东国际机场随即加强了对乘机旅客的安全检查,并对王某所要乘坐的补班航班部分旅客进行了二次安检,该航班因此延误了近50分钟后才飞离上海。

  当日,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辩护人认为,王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因为在主观方面,王某不具有犯罪故意,上述失当言语只是一时激愤下的话语,主观上是为了维权。在客观方面,王某没有实施编造行为,失当言语只是基于一种如果不处理其投诉的假设。

  法院认为,王某具有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犯罪故意与行为,并由此导致补班航班延误近50分钟,已经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鉴于其如实供述罪行,故从轻判决。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谎报炸弹 航班取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