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迎85岁华诞 飞行博物馆6月重磅开幕

2014年08月18日 15:24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达美飞行博物馆的一切都彰显了达美公司深远的航空历程。图为嵌入墙内的波音757起落架。 达美飞行博物馆的一切都彰显了达美公司深远的航空历程。图为嵌入墙内的波音757起落架。
达美飞行博物馆今年6月强势归来。图为一位4岁孩童体验洛克希德三星(Tristar)L-1001班机。 达美飞行博物馆今年6月强势归来。图为一位4岁孩童体验洛克希德三星(Tristar)L-1001班机。
游客参观西方航空快递公司的飞机模型道德拉斯M2。 游客参观西方航空快递公司的飞机模型道德拉斯M2。
博物馆开张之日也还原了“达美之魂”头等舱上1960年座舱的实况场景。 博物馆开张之日也还原了“达美之魂”头等舱上1960年座舱的实况场景。

  【环球网综合报道】达美航空,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是目前全世界航线里程与客运机队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于1929年正式开航,至今已85周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全新达美飞行博物馆也在85华诞之际,重磅开幕。

  达美飞行博物馆外观气势恢宏,入口处展示了颇多航空装饰物,波音757起落架排排齐放,嵌入博物馆前墙壁内。达美飞行博物馆承载着达美航空的历 史和航空领域的发展历程,陈列了现今飞机在数十年前的雏形。这将是您遇见的最棒飞行博物馆,绝无仅有。曾获全世界最快班机的美国康维尔公司首架飞机 880-22的驾驶员座舱、好莱坞里明星飞机三星(Tristar)L-1011的机翼、世人钟爱的“达美之魂”80年代产波音767整架飞机、航空历史 上最重要的珍藏达美DC-3班机等。件件馆藏都是亮点,各式各类珍品仅此一家,引得飞行爱好者纷纷前来一饱眼福。

  而这里也并非仅飞行爱好者的专属之地。对于非飞行爱好者来说,他们绝会不虚此行。博物馆内收藏了风格各异的旅行箱和达美航空制服,细述了美国肯尼迪机场的救援项目,还原数十年前老式机舱情景,让人深刻体会航空发展历程。

  在此之前,达美飞行博物馆仅对达美职工与其亲属开放。经过去年夏天的彻底翻修后,今年6月首次对外开放。博物馆占据了达美企业总部的两个机库, 毗邻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坐拥完好地理位置。当阳光洒在机库上时,机库内一架40年产DC-3双螺旋桨擦地式飞机的铝表面闪烁耀眼光芒。 两机库间由圆形大门连接,另一间机库里停放着重约113吨、五层楼高的达美波音767-232,霸气逼人。关于这架飞机却有很多有趣的过去:在遭遇 1982年经济惨淡时,达美职工同心协力,共同筹集了3千万美元买下了这架飞机。该飞机一直坚守岗位,直到2006年方入馆“退休”。走入机舱后,首先映 入您眼帘的是头等舱里的座椅扶手,包括为乘客提供的手机和音频控制按键,四周隔板装饰细条花纹,壁上电视屏幕犹在,音响器件装在头顶行李箱内。而机箱后部 则是个迷你博物馆,陈列各式各样的航空服和徽章。

  走离波音767-232后,您将看到首架美国康维尔880-22(系列号01)。美国康维尔880系列是低调而奢华的经典班机,自1960至 1973年在达美航空公司飞行。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在1975年入手一架,并以女儿丽莎·玛丽(Lisa Marie)命名。正如汽车里的保时捷,飞机中的达美康维尔880是速度的化身,早在1959年,康维尔880就被称举世最快班机。

  博物馆也展示了更多丰富的航空历史,如世界军用飞机时长领军企业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三星(Tristar)L-1011。这架飞机来头不 小,曾在70年代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飞行,之后为1992年由韦斯利·斯奈普斯主演和1990年由比尔·默里主演的好莱坞电影《巡弋悍将》、《两男一女三 逃犯》中担任明星飞机。

  此外,达美飞行博物馆提供携带型触屏数码产品,介绍各架飞机的详细数据。最引人注目的是实况飞机甲板模拟器,曾用于达美飞机737-200上,仅供16岁以上游客体验。每次体验需花费400美元,时间长达45分钟。(焦天慧  张雪)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达美航空 飞行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