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坠毁客机重飞前已偏离航道并撞上树丛

2014年08月01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台湾“飞安会”1日上午召开“事故调查进度说明会”,图为“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台湾“中央社”图    台湾“飞安会”1日上午召开“事故调查进度说明会”,图为“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台湾“中央社”图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飞航安全委员会”(简称“飞安会”)今天表示,经初步调查,失事的复兴航空客机驾驶员决定重飞前就已偏离航道,且撞到树丛。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高雄飞往澎湖的GE222航班7月23日晚间在澎湖坠毁,机上58人中有48人罹难。台湾“飞安会”1日上午召开“事故调查进度说明会”,公布黑匣子部分内容。

  根据黑匣子内容,23日晚上7时5分44秒,驾驶员解除自动驾驶,7时6分10秒驾驶员自己喊“重飞”(“重飞”就是常说的“复飞”,一般是因为飞机不具备着陆条件,而从下降转为上升的动作),7时6分13秒驾驶舱现不明声音,7时6分15秒驾驶员向塔台呼叫重飞,7时6分18秒,驾驶舱再出现不明声音,7时6分18.9秒,黑匣子中止记录。

  据介绍,飞行数据及残骸分布显示, GE222在23日晚上6时45分,向澎湖马公机场塔台申请进场,塔台在晚上7时3分38秒允许飞机落地。

  但飞行轨迹显示,飞机在晚上7时5分54秒解除自动驾驶时,开始逐渐偏航,直到黑匣子中止记录,飞机航向与依规定进场角度差了13度。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驾驶员解除自动驾驶后,飞机曾撞击树丛。“飞安会”发现,飞机的一号发动机也吸入树枝、树叶,影响动力输出。但至于飞机偏航的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台湾客机坠毁 台湾空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