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将打造通航界黄埔军校 预计于10月开学

2014年07月31日 17:1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 在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里,与诸多名师、企业家一起精彩论道,研讨中国通航产业的未来;在中国的最东极——三江大平原的上方自由翱翔,享受私人飞行的乐 趣,今年10月18日,“清华大学-通航产业投资及私用飞行驾照培训班”的开班将让这样的梦想变成现实。

  佳木斯

  清华航美北大荒飞行俱乐部开营

  为了迎接中国低空空域逐步开放所带来的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即将爆发式的发展,并满足中国市场对通用航空产业培训的迫切需求,航美世纪联合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前瞻性地推出了“通航产业投资及私用飞行驾照培训班”(简称培训班)。

  培训班的产业投资及飞行理论部分将在清华大学的职业训练中心完成,而飞行实训则在佳木斯北大荒通航完成。

  7月12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大荒通航公司培训分公司、北京航美世纪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佳木斯佳西机场举行了“培训班”飞行实训基地的启动仪式,暨清华航美-北大荒飞行俱乐部开业仪式及飞行体验活动开营仪式。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孟至和副院长、北大荒通航公司总经理郭庆才、北京航美世纪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王嘉楠总裁等为开营仪式剪彩。

  实训基地:在这里你可以“自由”飞行

  目前中国1000米以下空域分为管制空域、监视空域和报告空域。管制空域需提前申请并接受空管部门指挥,其间飞行任务将受到严格控制;监视空域需要备案,确保雷达探得见、联系得上、管得住;报告空域仅需提前报备飞行计划,基本等于自由飞行。

  此外,由于北大荒地处中国的最东方,7月时,凌晨三四点就已经亮天,天气条件也非常好,一年365天中,300多天都适合飞行,这样可以大大缩短实训的培训时间。

  而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农林专业通用航空公司——北大荒通航诞生于1985年,现在北大荒通航拥有100多架飞机,其中教练机也接近20架。

  这里的飞行教官,均是专业知识丰富,具有10000飞行小时以上经验的国家一级飞行教员。

  清华大学

  师资来自清华及通航领域领军人物

  有了实训基地,清华大学的通航产业投资及私用飞行驾照培训班就具有了十足的后续吸引力。第一期精英班将按照民航总局的要求,采用将通航文 化、通航产业发展、通航产业的投融资、经营管理和飞行理论培训执照相结合的创新培训模式,同时结合台湾、美国等全球通航产业发达地区的游学考察。

  师资方面,产业课程部分的讲师是来自清华大学航空学院和航美世纪引入的国内、台湾地区、美国等通用航空领域的领军人物,师资大部分文武双全, 具有丰富飞行和管理实践经验。

  学完全部必修课程并考核合格后,由清华大学颁发 《通航产业投资及私用飞行驾照培训班》结业证书, 及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私用飞行驾照理论考试合格证书》。

  2014 年10 月18日 伴随着“清华·中国通航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序幕拉开,清华大学黄埔第一期:“通航产业投资及私用飞行驾照培训班”将正式开学。清华通航产业“黄埔首期”即将起航。(王瑞)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通航产业 清华大学 黄埔军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