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本土航空公司预计年底正式运营

2014年07月31日 16: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7月30日下午,南宁市政府与广西机场集团举行工作对接会,双方就加强南宁机场建设、发展临空经济等进行了深入沟通。记者在会上获悉,南宁机场新航站区建设工程已近尾声,计划在9月18日投入使用,由广西机场集团组建成立的广西首个本土公共运输航空公司——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计划在今年底正式运营。市长周红波、广西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胡俊华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广西机场集团上半年运输生产逆势增长,旅客吞吐量和运输起降架次增速均创4年来历史新高。南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49.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9.3%和9.7%,高于全国民航平均水平8.6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南宁机场的航线网络基本实现了省会通、东盟通和重要城市全连通。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宁机场新航站区建设工程施工已进入尾声,飞行区、站坪工程已于7月25日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新航站楼已进入精装修阶段,高架桥施工已进入扫尾阶段,配套设施工程已达到验收条件,计划在9月18日投入使用。

  胡俊华对南宁市给予广西机场集团运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和有关规划。他说,近年来,广西机场集团将南宁作为公司发展重心,致力于将南宁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在机场建设方面,正规划建设南宁机场第二跑道,预计2017年竣工投产;在运力引进方面,将组建成立广西首个本土公共运输航空公司——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计划在今年底正式运营,并将以南宁机场为运营基地,进一步完善南宁航空网络。

  周红波在会上对广西机场集团特别是南宁机场近年来在服务南宁地方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集团公司和南宁机场令人振奋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南宁机场是南宁市的重要窗口和门户,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始终秉承着支持机场发展就是支持自身跨越发展的宗旨, 对机场集团的发展和南宁机场的建设“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全力以赴服务好南宁机场新航站区工程建设,全面加深双方战略合作。双方要进一步强化沟通、通力合作,通过南宁机场新航站区的改扩建和空港经济区的规划建设,不断发挥南宁机场在产业、物流等方面的龙头引领作用,大力发展壮大南宁空港经济,加速构建临空产业体系,促进港、城之间互动发展。同时,南宁市将在航空扶持资金、优惠政策、城市候机楼、项目审批、机场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给予支持和服务,帮助广西机场集团不断做强做大,确保南宁机场新航站区按期竣工投入使用,为把南宁机场建设成为中国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把南宁市加快建设成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魏凤君参加会议。(记者吴军)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广西航企 本土航空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