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难机长曾要求换跑道遭拒 军民航互推责

2014年07月31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上周在澎湖失事,传出降落前因能见度不佳,气候恶劣,曾向澎湖马公空军基地空军高勤官荆元武申请改换跑道方向降落,遭到拒绝;空军与民航单位各执一词,民进党“立委”段宜康明天请双方在“立法院”对质。

  空军司令部说,当晚空军因防台,未战备,马公跑道不归空军管制,18时30分,马公作战指挥中心接获马公机场塔台提出申请,要求让民航班机由20跑道改为02跑道降落;马公基地18时32分,通知在驻场的荆元武,荆回以要找气象单位汇报当时天候。18时35分荆接获高雄近场台李姓督导致电手机,声明取消先前的降落需求。

  高雄与马公塔台人员否认说,每年4月到9月,空军在马公实施天驹计划,更换跑道权由空军管制,当晚李姓督导是以军线直接沟通,不断要求让包括GE222等两航班,由北向南的20跑道,改为由南往北有仪降系统的02跑道,遭荆拒绝。

  塔台人员还原当晚情况表示,18时30分马公有立荣647与复兴222两架班机,两机机长评估天候恶劣,跑道能见度800呎,向马公塔台要求,希望将原惯例向20跑道降落,改为02跑道降落。

  航管人员透露,马公塔台随即向荆申请,遭拒绝;只好电告高雄台李姓督导,要求其代向荆沟通。李透过军线,18时35分向荆元武,再度提出申请,荆元武称,“不信有人要用02来降,现在尾风这么大,不能用02”。

  塔台人员指称,李持续要求改跑道逆风降落无果,双方对话高雄塔台皆制成抄件,已送交“飞安会”。

  航管人员说,失事当晚18时25分,空军驻马公气象中队,提供给民航单位气象数据,除了气候恶劣、风速大外,地面跑道能见度仅800呎。18时40分,李向荆申请改跑道降落后,能见度调整为1600呎,直至19时仍维持1600呎,传出复兴航班疑似坠机后的19时10分,能见度即又被调整回800呎。

  航管人员说,在能见度数据变化的过程间,气候恶劣指数却全然相同,不见气候转好,但能见度却能上上下下,启人疑窦。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台湾空难 台湾客机坠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