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安会称台客机事故调查报告最快1周内公布

2014年07月24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空难现场。(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空难现场。(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今天上午搭机到澎湖了解复兴航空失事空难,他表示,昨天澎湖的天气符合飞航条件,复兴航空坠毁前,已有9 架班机降落马公机场;民航局长沈启也表示,昨天下午天气确实有些变化,但立荣航空班机在6时57分降落,当时能见度、侧风都没有问题。

  受伤的乘客指称事发前曾听到爆炸声,救难团队上午在驾驶舱主要残骸50公尺外,发现航班的被撞掉的机轮,分析飞机飞行姿态改变前,可能开启起落架的机轮先撞及当地民宅屋顶,造成机体翻转坠毁,爆炸与火光,可能源自第一个撞击点。

  飞安会上午动员11人到失事现场调查,并带回两个黑盒子判读。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表示,目前任何情况都不能排除,最快5天到1周会有初步调查结果。

  王兴中指出,调查分飞航操作、机务维修、生还因素、航管、天气与气象等,也会在现场量测,昨晚找到的两具黑盒子,下午就会带回台北解读。由于航机撞击力量大,黑盒子有相当程度的损伤,需花一些时间处理与干燥后,才会取出解读,希望数据不会损毁。

  王兴中说,这架飞机是由法国设计、制作,法国事故调查人员与飞机制造厂商共7人,明天会搭机到台湾,加拿大的发动机厂商代表,明天也会到达台 湾,预计周六就会加入调查团队。沈启说,复兴航空GE-222航班昨天晚间7时要求降落时,马公机场能见度为1600公尺,飞机要求落地是OK的。

  民航局飞航安全组副组长易心庄表示,出事的复兴航空班机,昨天下午5时43分由高雄起飞后,约晚间6时许飞抵马公机场上方,因能见度太低,在马公上空盘旋约1小时,晚间7时塔台认为机场能见度达约1600公尺,符合降落标准,呼叫班机进场。

  但晚上7时6分飞机降落过程中,驾驶连续呼叫两次“Go-Around”,塔台接获后7时7分按照程序同意,但呼叫时没得到回复,改由高雄机场 控制台呼叫时也没有回音,7时8分按警铃通报消防单位。民航局数据显示,雷达最后出现班机高度是330英呎,后来飞机就消失在跑道前端1000公尺处。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飞安会 台湾客机坠毁事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