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赠汤加全新国产运12飞机即将交付

2014年07月03日 16: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中航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的运12飞机 资料图:中航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的运12飞机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3日从中国航空工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获悉,2014年中国援助汤加的全新国产“运12”飞机,将于7月底8月初交付。

  这架17座级的“运12”飞机,汤加计划利用其为当地一些小岛提供航空服务。

  由中航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生产的“运12”系列飞机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是中国首款严格按国际适航条例研制的轻型多用途飞机。经过近30年的发展,“运12”系列已形成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良好态势。作为中国出口最早、出口量最大的机型,“运12”系列飞机已外销20余个国家和地区,售出达212架机。

  此前,中国援助汤加的一架国产新舟60飞机,良好的性能为汤加民航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自2013年8月10日起由汤加REALTonga航空公司正式商业运营,执飞Tongatapu-vava’u的航线。截至2014年6月27日,飞机已平稳运营614小时、650起落,累计运送旅客17000多人,平均上座率达到75%,为汤加的交通运输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报道称,由于汤加接受中国制造的新舟60飞机,激怒长期垄断汤加航空市场的新西兰。为阻止汤加使用新舟60飞机,新西兰不但撤走航空公司、暂停对汤加的援助,甚至还向游客发布旅行警告,并称新舟60飞机安全性存在问题,涉及近期多起安全事故。部分西方媒体也指责中国是“麻烦制造者”。

  汤加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岛国,人口约10万,旅游业在该国经济中占重要地位。

  中新社记者向熟悉汤加的航空业人士了解到,由于在当地运营5年的新西兰查塔姆航空公司难以满足汤加经济发展的需求,汤加政府为改变这种难以满足经济发展需要的被动局面,在种种尝试失败后,向中国政府提出能否援助一架飞机的请求。这正是中国送出新舟60的原因。

  中国航空工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新舟60飞机的提供方,该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光剑向中新社记者证实,新舟60飞机的设计、制造符合适航标准,新西兰和西方媒体对其安全性的指责毫无道理。

  新舟60飞机是由中航工业旗下的西飞公司,严格按照《美国联邦航空条例》第25部、《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第25部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验证的支线涡桨飞机。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新舟60飞机共获得国内外超过210架订单,交付16个国家、27家用户、88架飞机,遍布非洲、东南亚、南亚、中亚、南美和南太平洋区域。经过多年运营,其安全性得到用户验证。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马未都:朋友好奇吃伟哥后的评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