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航空市场潜力大 多家航企将开中非新航线

2014年06月30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开始实施非洲发展战略,航空企业看好这一历史机遇。今夏,中非商家纷纷开通“中非新航线”。

  中国民用航空局披露,近日,民航局在北京召开推进中非民航合作座谈会,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会上表示,非洲航空市场有较大发展潜力,中国政府推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中非合作具体内容,为中国民航在非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此前,中方航空公司曾执飞包括埃及、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等航线,但目前均已停航。

  根据新形势,中国南方航空公司6月27日率先开通深圳直飞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的航线,这是深圳首条通往非洲的直达航线,也是由中国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首条毛里求斯航线。

  业内人士表示,新航线的开通,与中国赴非商务特别是旅游需求迅猛增长密不可分。

  今年夏秋航季,埃及、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安哥拉、毛里求斯和南非8家非洲航空公司也纷纷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的定期航班,每周共52班。

  对于中国民航未来的非洲发展战略,王志清表示,要加强战略研究,积极开拓市场,系统性、整体性、长远性考虑战略布局,积极打通对非交往的空中通道,积极打造非洲国家间航空运输网络,鼓励国内航空制造企业在非洲落地生根,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的战略先导作用。

  统计显示,2009年以来,中国连续五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目前中国已累计在非设立各类投资企业逾2000家,雇佣当地员工超过8万人。中非经贸和人员往来的快速发展为双方民航业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间。

  近年来,中非航空客源以年均15%速度增长,达到150万人次左右。

  为推进中国民航非洲发展战略,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四大航空公司负责人结合本公司的国际航线网络规划,对开辟非洲航线已向民航局提出了目标计划,并对建立和发展非洲航线提出建议。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鹏:有人传我是周总理养子这不正确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