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航班搜寻可能重回3月底工作区域

2014年06月20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6月1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当地举办马航MH370航班失联100天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6月1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当地举办马航MH370航班失联100天纪念活动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媒体《西澳大利亚人》20日报道,马航失联航班MH370搜寻工作发生较为戏剧性的变化,在经过数月在南印度洋的搜寻后,澳大利亚方面将宣布搜索区域将重新回到今年3月底确定的距离珀斯1800公里的位置,据悉当时各国在该区域的工作仅限空中搜寻。

  据《西澳大利亚人》援引美国方面消息来源称,澳大利亚联合搜救中心将于下周宣布近1个多月以来的信息分析,在再次调查了MH370的飞行路线后,搜索区域将调整至不久前搜索区域的西南方约800公里的位置,即距离珀斯西南方1800公里处。

  19日,澳大利亚交通安全部负责人多兰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飞机的位置“非常可能”更靠南面。而此前在3月28日,澳方曾将搜索区域定在距离珀斯西南方向1800公里的位置,但当时那块区域仅限空中搜寻。

  报道称,根据英国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提供的“握手信息”,当前的搜索区域仍定位在第七弧线上。

  据报道,尽管澳方并未提供更多相关细节,但有美国消息源表示来自荷兰的私人公司辉固调查(Fugro Survey)正在更靠西南方向进行海底测绘工作,即距离澳大利亚西南城市珀斯1800公里的位置,而中国的测绘船只“竺可桢”号也在前往当地的途中。

  报道称,在更高端拖曳声波设备“猎户”号进行海底声纳探测前,这些测绘船将会对6000米深的海底状况进行技术测定。据悉,这一60000平方公里的区域将需要1年时间来排查。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图/简历)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