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波音737客机:哪些零部件中国造

2014年06月18日 16:06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737-中国贡献图 737-中国贡献图

  [第一财经日报] 今天获得的一份“737——中国贡献”图表就显示,多家中国企业为新一代的波音737 飞机制造了水平安定面、垂直尾翼、后机尾段、舱门、翼板、束线等多个部件。

  其中,737飞机的后机身段由沈飞制造,垂直尾翼由西飞制造,前登机门、翼上逃生门、方向舵均由成飞制造。而沈飞、西飞、成飞都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企业。

  中航工业与波音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天津波音,也负责了波音737飞机部分部件的生产,包括遮挡板、盖板、背鳍、驾驶舱面板、符合材料内饰面板、机翼固定前缘和后缘等。

  此外,中国商飞旗下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上飞公司”),还为波音737飞机供应水平安定面,截至今天,上飞公司已经为新一代737供应了3000架份水平安定面。目前在波音公司生产的新一代737飞机中,有60%使用了由上飞公司制造的水平安定面。

  今天,上飞公司还获得了波音新一代737 MAX 飞机的水平安定面转包合同。而除了737飞机,上飞公司还制造波音787-8和787-9机翼整流罩以及737机翼整流罩,并于近日获得了777背鳍和747前起落架舱门的生产合同。

  事实上,目前中国已经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 和 最新的787 梦想飞机,超过35 家中国公司作为直接供应商,另外有数以百计的中国公司也参与到了波音飞机零部件的生产。

  比如为747飞机生产后缘翼肋以及747-8 的水平安定面、垂直尾翼、副翼、扰流板和内侧襟翼零部件。为787 梦想飞机制造方向舵、翼身整流罩面板、垂直尾翼前缘和面板以及其他复合材料零部件。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