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航展波音空客对决 缅甸越南先下单

2014年02月12日 14:0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亚洲规模最大的航空展新加坡航展11日开幕,1000多家参展公司和90架参展飞机是历年来最大规模。除号称世界最先进的两款商用客机——波音787梦幻客机和空中客车A350XWB的正面对决被视为一大看点外,航展首日,缅甸航空公司租赁10架飞机、越南喷射航空公司购买近100架飞机的订单也吸引众多国际媒体眼球。本届航展还专门设有中国国家展区,中国商飞、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技与中航国际,以及一些中国零部件厂商都将参展。

  法新社11日称,缅甸航空公司周二签署一项租赁10架波音飞机的合同,其中包括6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和4架波音737-8MAX型飞机,这些飞机将用于国际航线。交付工作预定从2015年6月开始,并将在2020年前完成。成立于1948年的缅甸航空公司是国有航空公司。缅甸运输部官员表示,新波音飞机将用于缅甸至日本和韩国的国际航线。报道称,缅甸航空公司目前唯一国际航线的目的地是印度,后者吸引了众多佛教信徒前去。而缅甸近来国内国际航线的乘客人数都出现快速增长。另一家缅甸航空公司亚洲之翼近期刚刚开通其首条国际航线,目的地是泰国。

  当天,越南喷射航空公司也宣布一项大单,该公司将购买价值64亿美元的63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此外,订单还包括另外30架飞机的购买权,并将向第三方租赁公司租用数架A320系列飞机,与空客的该笔订单共涉及100架飞机。报道称,这将极大扩展喷射航空的运营能力,该公司作为越南第一家私营航空公司成立于2011年,运营越南国内及国际多条航线。目前,它利用租来的11架A320飞机组建了覆盖越南国内及通往泰国曼谷、韩国首尔和中国昆明的国际航线网络。

  另据美国福克斯财经报道,新加坡航空公司可能正在考虑总数多达40架的订单,知情人士称,新航正在比较空客A350和波音777X两种机型,总订购金额可能高达150亿美元,而印尼鹰航公司可能将订购10架A330空客飞机。新加坡《商业时报》称,波音公司有可能公布印度SpiceJet关于订购38架单通道737-MAX、价值39亿美元的确认订单;泰国飞鸟航空也将有望从波音订购737-MAX。

  台湾《经济日报》11日称,本次新加坡航空展可望促成近250亿美元的交易。由于新加坡在区域地理位置和国家品牌上独具特色,这场航空盛事可望凸显亚洲迈向主要成长市场的庞大潜力。新加坡航展两年一届,新加坡《商业时报》称,本届参展商由2012年的900家增长至目前1000多家,全球每100家顶尖航空业公司中,就有60家前来参展。不过,由于该航展紧跟去年11月份迪拜航空展的步伐,迪拜航展上,海湾地区航空公司订单额高达2000亿美元。主办者预计,本届新加坡航展可能只能达到2012年310亿美元交易额的70%至80%。

  此外,英国《金融时报》称,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茨在看到“亚太地区旅游业发展和廉价航空公司蓬勃兴起,增加了客机需求量”的同时,也表示,该公司将密切监视产能过剩迹象。香港有媒体担忧,凭着空运急剧增长之势,东南亚廉价航空经营者振翅高飞,但随着数以百计的新飞机投入运营,创纪录的飞机订单消化能力恐遭质疑。香港《信报》称,东南亚廉价航空业者目前正面临运能过剩的疑虑。

  而在军机方面,室外展区停放着号称F-15家族现役最先进的F-15SG战斗机。此外,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C-130、C-17运输机、CH-47运输直升机等“航展常客”也悉数登场。中国此次也拿出多种先进战机模型。在中航技和中航国际联合展台上,包括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L-15、K-8教练机,直-9直升机,“翼龙”、ASN209无人机等军机模型引来众多参观者。

  美国防务新闻称,这次航展上,有关F-16战机的升级项目与F-35隐形战机的采购计划,是各国军方最为关注的话题。【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张利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马俊】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