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将为中国A320系列飞机加装鲨鳍小翼

2014年05月08日 10:34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A320鲨鳍小翼 A320鲨鳍小翼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目前正在中国积极推进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改装工作。中国有630多架A319和A320飞机符合鲨鳍小翼改装条件,若全部改装后可为中国运营商每年节省1.2亿美元运营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多万吨,相当于每年减少6万辆汽车。

  2012年12月,空客正式推出新一代大型鲨鳍小翼,旨在提高A320系列飞机的环保性能、延长其业载航程。作为新出厂A320飞机的选装设备,自2012年起鲨鳍小翼已经为A320系列飞机降低了4%的油耗,并相应的为每架飞机每年减少9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为了延续鲨鳍小翼带来的成功,空客在2013年2月推出了鲨鳍小翼改装服务,可为所有配备了新型标准机翼的A320系列飞机加装鲨鳍小翼,目前已有20家航空公司的30多架飞机完成了这项改装。空客正在酝酿为生产序列号在MSN1200之后的A319和A320飞机提出在役改装解决方案,并计划于明年开始实施安装。

  目前,空客正在中国推进鲨鳍小翼改装服务,为在中国运营及交付给中国运营商的所有符合改装条件的A320系列飞机加装鲨鳍小翼。如果中国地区所有符合改装条件的尚未交付及已经投入运营的A320系列飞机都加装鲨鳍小翼后,可极大地提高中国用户的运营效率并降低燃油消耗,每年可为中国运营商节省超过1.2亿美元运营成本。

  “中国目前有超过630架空客单通道飞机符合鲨鳍小翼改装的条件。如果在所有的这些飞机上加装鲨鳍小翼,将能够每年节省超过1.2亿美元的运营费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超过30万吨,这相当于60000辆汽车一年的排放量,”空客中国公司用户服务副总裁博思凯(Bruno Bousquet)先生表示。

  “我们已经开始进行详细信息的收集,对运营商进行走访并为他们的机队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了解和认识改装的益处。我们已经获得了A319和A320飞机的此项改装订单,并且有望于明年第三季度交付首架完成鲨鳍小翼改装的飞机,”博思凯先生表示。

  除了使飞机更环保、更省油,鲨鳍小翼还能够为A320系列飞机提供包括增加100海里左右航程在内的多项益处。鲨鳍小翼能够增加飞机的起飞重量(TOW),提高飞机的起飞性能,特别是在高海拔地区的机场,鲨鳍小翼通过增加飞机起飞重量,提高飞机的高原性能。中国高海拔机场将近30个,高海拔限制了飞机的起飞重量。鲨鳍小翼可使飞机增加3吨的业载。此外,起飞性能的提升给发动机的维护成本带来了积极的影响,鲨鳍小翼可以使A320系列飞机实现减推力起飞,因此可节约近2%的发动机维护费用。

  “我们今天接洽的航空公司对于鲨鳍非常感兴趣,”博思凯先生表示。许多中国的航空公司已经接收了装备鲨鳍小翼的飞机并见证了其燃油效率的提高,甚至在某些航线上油耗的节省量远远超过了预期的3%。

  目前,可将符合鲨鳍小翼改装条件的飞机分为“生产”改装和“在役”改装两种类型。其中,生产序列号在MSN 1200之后的A319和A320系列飞机都符合鲨鳍小翼改装条件。中国地区符合鲨鳍小翼改装条件的飞机数量占到了全球的18%,其中符合“生产”改装条件的为75架,符合“在役”改装条件的为555架。

  符合鲨鳍小翼“生产”改装的飞机在交付时已经具备改装需要的机翼构型,因此可在一天时间内完成改装工作;符合鲨鳍小翼“现役”改装的飞机则需要对机翼结构进行改动,改装工期预计需要13天,但空客正在通过持续的改进工作不断缩短此改装周期。

  博思凯先生表示,空客将会提供改装相关的文件(服务通告)、鲨鳍小翼和改装过程中所需的所有工装和航材。“我们可以为中国的航空公司和维修企业提供全套技术支持,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组织一次专门的研讨会,介绍鲨鳍小翼改装的具体细节,并且回答涉及此项改装工作的各类问题”。

  为了进一步缩短鲨鳍小翼的改装周期,空客正在探索将此项改装工作与飞机其他的升级改造或定检工作(如C检)同期实施的方案。虽然进行改装需要一定费用,但是相比鲨鳍小翼所带来的燃油效率和运营效率的提升,鲨鳍小翼改装对于航空公司来说仍然仍然是非常划算的。

  此外,所有选择加装鲨鳍小翼的中国运营商还可额外地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提供的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可用于补贴此项改装工作所需的30%费用。

  博思凯先生表示:“空客一直致力于研发并持续寻找提升飞机性能的机会,以帮助我们客户应对来自全球和航空业的挑战。空客的升级服务团队为A320系列飞机运营商提供了多项升级服务项目,包括对客舱、驾驶舱和飞机结构的升级改进等,这些改装项目为航空公司带来了许多益处,比如节约油耗、降低排放、提高有效载荷、增加航程和减少维修成本等。从长远来看,这些益处给运营商带来的潜在正面影响将是非常可观的。”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拒绝联名求情信
  • 体育英超-曼城4-0登顶超利物浦2分 视频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多家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