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航空接收其首架鲨鳍小翼空客A319飞机

2014年04月11日 16:3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西藏航空首架鲨鳍小翼A319飞机 西藏航空首架鲨鳍小翼A319飞机
西藏航空首架鲨鳍小翼A319飞机 西藏航空首架鲨鳍小翼A319飞机

  新浪航空讯 西藏航空公司今天在空中客车天津飞机交付中心接收其首架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19飞机,这是自2011年西藏航空首次接收空客飞机以来所接收的第九架空客A319飞机。该飞机也是今年以来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第九架A320系列飞机,同时也是空客天津总装线自2008年投产以来完成总装的第165架飞机。

  这架A319飞机配备了CFM56-5B发动机,采用两级客舱布局,共有128个座席,其中包括8个头等舱座席和120个经济舱座席。该飞机首航定于2014年4月12日,执飞拉萨至成都航线。

  西藏航空以世界最高机场之一——拉萨贡嘎机场为基地,是国内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西藏航空于2011年7月26日首航,在投入运营两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了拉萨区内所有五个民用航空机场的验证飞行,并已成功开通了航班。西藏航空现已开通了包括拉萨——北京、拉萨——成都、拉萨——上海、拉萨——兰州、拉萨——昌都、拉萨——林芝、拉萨——阿里、成都——三亚等区内外航线共27条。其中,拉萨——兰州、拉萨——阿里、拉萨——林芝为西藏航空独飞航线。

  新交付的这架飞机已经获得了高高原机场飞行认证,可以在高达14500英尺的机场起降。该飞机还安装了气态氧供给系统,在高原飞行时为乘客提供氧气。西藏航空空客A319飞机同时选装了空中客车全资拥有的Airbus ProSky公司为其设计并实施“所需导航性能(RNP)”精密导航程序,并安装了Satcom卫星定位系统。

  “所需导航性能(RNP)”精密导航系统代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导航技术,装配了这种系统的飞机能够使用机载导航系统和卫星定位系统,精确地依照既定航线飞行,对西藏航空这类以高原机场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尤为重要。

  西藏航空总经理白伟三表示:“西藏航空运营着一支完全由高原型空客A319飞机组成的机队,为西藏民航以及西藏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空客A319飞机表现出卓越的高原性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接收我们的第一架装配鲨鳍小翼的A319飞机,这将进一步壮大我们的机队,提升西藏航空的整体运力,帮助公司进一步扩展航线网络。我们相信,装配鲨鳍小翼的高原型A319飞机将进一步提升高高原性能,同时减少燃油消耗和排放。”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向西藏航空提供我们的最新产品——装配鲨鳍小翼的高原型空客A319飞机。鲨鳍小翼能够帮助用户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及提高航程运力,鲨鳍小翼也是能够为创建绿色航空业做出贡献。空客A319飞机能为西藏地区的民航业发展做出贡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鲨鳍小翼是空中客车新研发的翼梢装置,帮助改进飞机的气动性能并有效降低油耗及减少排放高达4%。鲨鳍小翼装置高2.4米,由轻型复合材料制成。 鲨鳍小翼是现款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选装配置,它可以为现款A320系列飞机增加100海里(185公里)的航程,或者增加业载450公斤。

  空客A319飞机是全球畅销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四个型号)的其中一款,有着“高原雄鹰”的美誉,2001年在西藏成功进行了验证飞行,开始执飞多家航空公司往返于西藏地区的商业航班。

  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至今,其订单量已经超过10200架,交付6000多架,遍布全球的客户和用户数量将近400家。A320系列飞机业已被印证的运营可靠性、不断改进的性能及延长的服务周期,使其成为运营成本最低的单通道飞机。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和由天津保税区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建设的合资企业,是欧洲以外第一条空客单通道飞机总装线。空客天津总装线依照空中客车德国汉堡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进行建设,是目前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的标准完全相同。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向13家中国用户交付共165架空客天津总装的A320和A319飞机。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